深圳研究院

网络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正文

网络教育

深圳总工会第十一届“圆梦计划”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 胡莹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8-09-29    浏览次数 :

 

9月28日下午,深圳总工会第十一届“圆梦计划”开学典礼在市民中心隆重举行。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出席了此次典礼。

山东大学今年已是连续第六年助推深圳市总工会的“圆梦计划”项目,今年帮扶学生709人。靳光华在开学典礼上首先对新入学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阐明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与办学使命,回顾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和现状。希望学生们要重拾对“责任”的信仰,对于自己的教育,勇敢地承担起应有的责任。首先,要发现自己。即通过教育、通过学习,发现自己的才能。其次,要坚持阅读。即通过阅读,强化我们的天赋,助力我们智慧成长。第三,要提高三个认知。其一、人生并非环环相扣,所谓最初的敲门砖并不可靠。其二、没有绝对意义的成功。其三、中国教育的今天,就是中国经济的明天;大家的学习能力,就是今后的发展能力。

典礼上,靳光华向新生代表颁发了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入学通知书,并与全体新生合影留念,留下了美好的一瞬间。

典礼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表示通过圆梦计划的实施,开启了多样化、多层次培训,开启了与产业结构相适应的创新型教育。未来,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扩大职工教育工作力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确保教育实效在中国梦伟大征程中绽放。

典礼上山东大学社会工作本科专业学生王芳芳作为本届圆梦计划新生代表发言

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主任史建中、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

 

9月27日下午,靳光华一行到农民工学校,座谈交流如何把控网络教育质量问题,针对网络教育在招生、教学、面授、考试各环节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共同探讨网络教育创新模式。

9月28日上午,靳光华一行到深圳研究院考察指导工作。会上,王明星汇报了研究院工作情况,同时就网络教育中出现的问题做进一步的沟通交流。靳光华期望深圳研究院以科技创新、技术转移及企业孵化为导向,以继续教育为支持,围绕行业、企业做深度高端培训。

 

深圳总工会“圆梦计划”简介

深圳总工会“圆梦计划”是近年来市总工会在广大职工中实现中国梦的大胆探索和具体实践,是深圳总工会在教育帮扶方面打造的成人学历教育质量品牌,是工会认真落实群众路线的具体举措,是伟大中国梦的工会实践。深圳工会的“圆梦计划”首创帮扶农民工上大学的全国典范,已成为推进深圳市职工素质工程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公益品牌,体现了现代城市的人文关怀,在实践中显示出越来越积极的作用。从2008年至今,“圆梦计划”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共计11556名企业职工因为“圆梦计划”而迈出了改变人生命运的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