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网络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正文

网络教育

山东大学网络教育(深圳)2017年春季开学暨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7-04-25    浏览次数 :

 4月22日,山东大学网络教育深圳学习中心2017春季开学暨毕业典礼在深圳虚拟大学园隆重举行。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庆华,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社区与权益部科员、市圆梦办副主任孔端男,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戎雪亚,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业药师认证中心副主任蔡萍,深圳市药师协会秘书长李健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中兴通讯、中国中电、创维集团、富士康集团、深圳技师学院等单位、企业领导出席了典礼。学习中心2017秋季新生及毕业生共四百余名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主持。

                                                

 

 典礼上,周庆华代表学校首先对新生表示欢迎,对毕业生表示祝贺,对助力广东省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广东省“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等项目合作单位和企业表示感谢,对深圳研究院学习中心的各位老师辛勤工作表示致敬。周庆华接着阐明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与办学使命,回顾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和现状,就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情况、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近年的改革以及深圳研究院学习中心网络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是继续教育学院在教学平台建设、资源建设、直播课堂、呼叫中心以及学习中心聘请学术、学业顾问等方面的投入建设及改革。深圳研究院学习中心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体现了规范的招生管理服务体系、完善的教学支持服务体系,形成“123”特色体系:“1个面上”指的是所有专业面向深圳市招生,“2个特色”是与名校名企共建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打造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并推向广东省,“3个党政工团”公益项目是助推广东省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助推深圳市总工会农民工“圆梦计划”,助推深圳市人民政府全民素质大提升项目。学习中心荣获了“2015-2016年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称号。最后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

孔端男代表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圆梦计划”项目的首届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贺,肯定了山东大学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和深圳研究院助力“圆梦计划”取得成绩。他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继续坚持学习、学以致用,扎根深圳、拥抱梦想,在各行业做榜样、做深圳好青年。

戎雪亚代表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中心向山东大学和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为深圳的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考入山东大学的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她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读书的机会以及山东大学提供的学习平台,鼓励同学们创新创业,虚拟大学园愿意免费为同学们提供创业孵化办公卡位,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蔡萍代表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在讲话中对山东大学在执业药师队伍继续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探索与示范引领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近四年来职业药师学历提升项目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她对参加学习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

典礼上,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宣读了《山东大学关于表彰2017届(春季)继续教育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以及深圳学习中心的优秀毕业生名单。周庆华为各班级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与会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贺米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期间的感受与感悟。新生代表秦少勉在发言中对即将开始的新学习充满期待并立志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殷切期望。

  

 

 

广东省新生代产业工人“圆梦计划”是旨在为新生代产业工人群体中基本可依靠力量、加快转型升级的高素质劳动者,打通新生代产业工人成长发展向上通道的培养工程。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2014年起参与助推“圆梦计划”3年来,在专业设置、课程优化等方面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引领,深入企业、社区和工厂积极拓展,先后与人大、中兴、广田、地铁、创维和泰日升等公司集团开展合作,以特色打造品牌。近年来被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台、深圳卫视、深圳特区报、深圳晚报等多家立体和平面媒体采访、报道和介绍。

全国执业药师“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旨在健全执业药师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执业药师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提升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建设水平。作为合作发起高校,山东大学从2008年开始就参与了该项目,积极探索岗位培训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新模式,根据执业药师的培养需求进行专业和课程建设,研发了开放式、柔性化的教学平台,细化教学教务流程、完善学习支持服务,目前已在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开展项目合作,其中广东省内开展合作的地市增长至8个,已累计培养近万人,为我国执业药师队伍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