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研究生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在职研究生研学活动之走进越疆科技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11-18    浏览次数 :

2021年11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2021级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机械工程、设计学专业(深圳班)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校友企业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参访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组织开展,班主任陈湘艳带队,50名学生参与。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4届优秀校友、越疆科技创始人刘培超,工业事业部副总监刘晓明,大客户销售总监罗江宏等热情接待了参访团。

791CB

CDC82

当天活动精彩纷呈,同学们第一站参观了科技展厅,工程师详细讲解了各种产品的性能及应用场景,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同学们也现场体验了3D打印、激光雕刻、写字画画、五子棋对弈等机械臂最前沿的玩法,直观地了解了越疆科技在智能机械臂领域的实践和探索,并纷纷为越疆科技的产品点赞。

座谈交流环节中,刘培超首先对学弟学妹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全方位地介绍了越疆科技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主要产品、行业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的未来展望等。听完刘培超学长的详细介绍后,同学们围绕机械臂的研发技术以及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应用等问题与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刘培超向大家展示了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通过现场交流,同学们对机械臂和人工智能在智能制造中发挥的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表示希望能与越疆进一步开展合作,解决一系列生产研发中遇到的问题。

最后,刘培超学长预祝各位学弟学妹顺利毕业!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智能机械臂技术的理解和认识,提升了学科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也通过企业实践了解了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为解决实际工作遇到的问题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社会实践课程是硕士研究生的必修环节,也是专业课教学的第二课堂。本着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了解和解决热点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和专业有关社会实践或社会调查,旨在加强研究生与专业相关行业的交流,增强研究生学术创新精神服务国家和社会的意识。为了办好这至关重要的“第二堂课”,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一直致力于跟粤港澳大湾区优质政企资源的联通互动,为同学们学习、实践提供优秀的平台。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每年都会为在职研究生组织高质量的社会实践课程和高端讲座,不断提高研究院服务水平和综合实力,将研究院的发展融入到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当中,为深圳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源源不断地输送高素质人才,为山东大学加快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以及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越疆科技作为世界领先的智能机械臂解决方案商,桌面机械臂开创者,以人工智能技术为驱动,以“超小型、轻量化”智能机械臂为载体,通过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人力短缺、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制约企业未来发展的瓶颈问题,彻底改变传统模式,高效满足日益增长的柔性生产需求,重塑生产场景,推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目标成为全球智能制造标配,解放一切可解放的人力,创造人机协作最优配置。

山东大学2022年同等学力在职研究生周末面授班火热招生中,在招专业包括:中国哲学、社会学、金融学、投资经济学、软件工程、机械工程(车辆工程)、设计学(工业设计),获得本科学位证满三年即可报名,学制两年,学费3.6万元起,硕士学位证书学位网终身可查。

详细请咨询:

董老师:13728604560(微信同号)

曾老师:13797084770(微信同号)

固定电话:0755-2645575

【文:陈湘艳】【编辑:鲁倩】【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