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研究生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致敬百年风华 勇担时代使命——在职研究生党史教育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12-30    浏览次数 :

14300C

为加强在职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26日上午,研究院组织金融学、投资经济学和中国哲学等专业在职研究生班40余人,赴莲花山小平铜像广场和“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站是莲花山小平铜像广场。同学们跟随研究院特聘讲师宋磊岩的讲解,深入了解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两次抵深视察的往事以及铜像树立背后的故事,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矢志不移,为中国早日实现现代化、完成祖国富强统一大业而执着追求和不懈奋斗的精神;一切从实际出发的务实品格和充满智慧与活力的创新精神;一切从大局出发,立足当前,放眼世界,放眼未来,决策果断,敢于担当,不屈不挠,大政治家、大战略家的非凡勇气和胆略。

宋老师还带领同学们来到广场北侧的习近平总书记亲手种植的高山榕前学习。枝繁叶茂,郁郁葱葱的高山榕见证着深圳经济特区的日新月异。

1D94E8

  第二站是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全面、生动地了解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随着图文资料、视频短片、场景再现、历史文物的展出,大家仿佛进入了时光隧道,亲身经历了广东省和深圳市40年来的变化发展,40年来的艰苦奋斗换来了如今的幸福生活,全体同学无不感到深深的震撼。

中国哲学班张川同学表示:“这次实践活动让我对邓小平同志一生中的“三起三落”有了一次崭新的认识,让我对塑像设计者的匠人精神有了一次深刻的感悟,让我对改革开放40年来的艰辛实践和光辉历程真正做到了入耳入脑更入心,我深深感受到这次社会实践不仅是一场精神的洗礼,更是一次思想的升华。”

致敬百年风华,勇担时代使命,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也切身体会到广东省和深圳市40年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群众的奋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创造未来美好生活。

社会实践课程,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第二课堂,旨在加强学生的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和社会活动能力,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实际,认真观察,获取一线经验和知识,开拓视野,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了办好这至关重要的“第二堂课”,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一直致力于跟粤港澳大湾区优质政企资源的联通互动,为同学们学习、实践提供优秀的平台。后续研究院还会组织更多社会实践课程和高端讲座,不断提高研究院服务水平和综合实力,扎实推进“科技+文化”转型发展进程,为深圳经济特区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人才培养战略做出山大贡献!

【图文:饶婕】【编辑:鲁倩】【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