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研究生教育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2013年山东大学软件工程硕士(MSE)(自主命题)深圳招生简章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3-05-10    浏览次数 :


2013年山东大学软件工程硕士(MSE)(自主命题)

(金融信息工程、电子商务与政务、项目管理方向)深圳招生简章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山东大学软件学院是国家首批示范性软件学院,根据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有关文件精神和广东省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于2013春季面向广东省联合招收培养在职攻读软件工程硕士(金融信息工程、电子商务与政务、项目管理)研究生。

在职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的(金融信息工程、电子商务与政务、项目管理)培养,侧重软件理论基础,软件需求、金融数据和财务分析、设计、开发、实施和项目管理能力,旨在培养有独立工作能力和创新意识的高级人才。

一、报名条件

1、综合素质较高,身体健康。

2、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须具有学士学位)的在职人员和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45岁。

二、学制与招生名额

学制:2-5年,实行完全学分制。

招生名额:40人。

三、报考时间、方式和要求

1、报名时间:

2013年3月11日-5月11日(下午17:00),请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网站(http://202.194.15.185/recruit/login)点击“深圳”班级;

2、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时间:2013年5月18日(周六)上午8:30-下午17:00;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南区虚拟大学园B401室,逾期按照自动放弃处理;

3、现场报名有关要求:

(1)考生现场报名前务必先进行网上报名,否则无法接受现场报名;

(2)现场报名需缴纳报名考试费每人320元,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一律不退考试费;

(3)现场报名时考生需携带(A)非应届生带本科学历、学士学位、身份证(限二代身份证)原件;(B)应届生带学生证和身份证原件;(C)从报名系统下载的《山东大学2013年春季软件工程硕士入学资格审查表》;

有关(C)入学资格审查表特别说明:

(1)每人需要提交入学资格审查表2套;

(2)非应届生考生的材料装订顺序为①《山东大学2013年春季软件工程硕士入学资格审查表》、②学历证复印件、③学位证复印件、④身份证复印件、⑤学历证书在http://www.chsi.com.cn网站的查询件(国外学历和军队院校毕业提供教育部认证报告)、⑥学位证明材料(所有获取学士学位的考生,从个人档案材料复印或授予学校出具);

(3)应届生考生的材料装订顺序为①《山东大学2013年春季软件工程硕士入学资格审查表》、②在读高校本科教务处开具的应届生和取得学士学位证明材料、③学生证复印件、④身份证复印件;

(4)应届生在入学报到时提供本科学历、学位证原件和复印件,不能获得本科学历、学位的考生将取消录取资格;

(5)在①《山东大学2013年春季软件工程硕士入学资格审查表》照片上和有关需要加盖公章处加盖有关公章,并签署报考意见;

4、入学考试时间:2013年5月25-26日,具体考试时间安排以准考证为准(一般在考试前一周考生登陆系统个人下载),无准考证不得入场。正式入学

资格审查时间在考试期间进行,请考生按照准考证注意事项要求带好有关证件和审查材料。

四、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英语、数学、专业基础、专业综合(由山东大学组织专家小组以面试为主的方式进行,着重考核考生从事软件工程技术或软件工程管理工作的潜在素质、岗位经历和业绩)四门课程。有关入学考试大纲从报名系统中下载。

五、录取方式

根据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自主招生政策,山东大学自行组织命题、考试,根据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及面试成绩择优录取。

六、入学注册

入学注册时间于2013年8月下旬,具体报到注册日期以入学报到通知书时间为准。

七、上课地点及学习方式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南区虚拟大学园,采取非脱产的方式(进校不离岗、双休日和节假日)进行授课。

八、学位授予

依据软件工程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要求,修满40学分,成绩合格,通过学位论文(或设计)答辩者,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通过,授予工程硕士学位。

九、学费

实行完全学分制,总学费3.6万元。学费分两期交纳,学费在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开学时交纳。学生食宿费及书费自理。

十、联系方式及其他

请考生根据简章相关时间及时关注软件学院网站(http://www.sc.sdu.edu.cn)招生专栏/招生快讯栏目的相关重要通知。如果国家关于软件工程硕士自主招生政策有调整,以国家政策为准。



咨询热线:0755-26071295/26551946 联系人:唐老师/王老师

0531-88391618 联系人:周老师

E-mail: sdushenzhen@sdu.edu.cn

招生咨询地址: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南区虚拟大学园B401室



十一、证书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