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社会服务 >> 深圳校友动态 >> 正文

深圳校友动态

“新校友,心关爱”—2013届校友服务深圳欢迎会暨庆祝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入驻深圳、揭牌一周年活动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3-08-27    浏览次数 :

   2013年8月11日,是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上午,“新校友,心关爱”—2013届校友服务深圳欢迎会暨庆祝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入驻深圳揭牌一周年活动在深圳市虚拟大学园举行。会议由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深圳东华实业集团副总经理王立新主持。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戎雪亚,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总经理尹昌龙,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主任周生明, 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李小明,付杰,许军,秘书长张钤、副秘书长贾舒涵、王修鹏,山东大学校友、深圳华美特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本双,山东大学香港校友会副秘书长仝敏,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部分校友、山东大学2013届深圳新校友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立新进行了简单致辞,并介绍了参加会议的领导嘉宾。2013届的新校友紧接着进行了自我介绍。尹昌龙说,去年的今天,山东大学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签约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此举行,徐校长在此讲话的场面记忆犹新。他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成立,使山东大学在深圳有了根据地,使山大人在深圳有了家,希望新来深圳工作生活的校友都能及时找到家的温暖。为此,他对2013届的新校友表达了三个寄语:巩固深圳与山东大学的联系;巩固过去与未来的联系;巩固传统与现代的联系,并祝愿2013届新校友在深圳“生活不孤单,事业有成就”。

   戎雪亚对研究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研究院的未来寄予厚望。山东大学把校友聚集到一起,建立校友与虚拟大学园的做法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她希望山东大学2013届的校友在深圳能够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开创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她向新校友们介绍了深圳虚拟大学园对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如为毕业大学生创业前半年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创业前两年100%提供无息贷款、为研究生毕业生提供住房补贴等。她欢迎山东大学的毕业生来深圳创业,特别是来深圳虚拟大学园创业,并祝愿大家有美好的未来。

   王明星对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尤其是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及社会各界对山东大学尤其是对深圳研究院入驻揭牌、发展的一年间提供的帮助表示了感谢,对2013届新来的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做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一周年的工作汇报。汇报主要分为三部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工作的回顾、未来的任务。最后,他祝愿山东大学在深圳的校友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董本双随后分享了个人的创业历程与创业经验。他说,创业与否,并不是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准。并强调:方向比努力重要,每个人都应该找到自己的方向,听从心底最深处的召唤,为之不懈努力。他希望,每个新校友都能明确自己的方向,找到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

   随后,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的付杰等各位副会长、香港校友会副秘书长仝敏、新生代表傅东、吴芬芬等多名新校友对研究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研究院全体人员付出的心血表示敬佩,对研究院的未来充满希望。他们表达了母校的热爱,纷纷表示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愿望。


   最后,校友们参观了研究院。校友会与研究院共同为校友举行了简单的欢迎午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