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南科大周生明副院长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08-27    浏览次数 :

2020年8月26日,南方科技大学深港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生明一行重点到访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及物理学院,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陪同调研组进行了参观考察并举行座谈交流。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等学院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王明星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南方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深圳研究院八年来的发展历程,工作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着重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社会服务以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与南方科技大学一直保持长久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打通山东大学与南方科技大学优势学科的人才和学术交流通道,对促进南北方高校强强联合有着重大意义,双方本着“共商、共建、共赢”的合作理念,深入对接双方的优质资源,优势互补,全力推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南方科技大学打造“南科大样本”工程,携手助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实施。

王卿璞对周生明校友回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未来与南方科大微电子学院和安创科技的合作充满期望。王卿璞讲述了山东大学和微电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介绍了微电子学院的学科优势以及特色实验室等先进科研环境,希望通过进一步合作,加强联合攻关,促进互利共赢,探索未来科技新的出发点,把合作真正落到实处。


郁鹏热烈欢迎调研组一行的到来,他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物理学院的人才、教学、科研情况,现阶段的发展方向及后期的发展愿景,希望山大与兄弟院校在合作上有所作为,期待与南科大在各个领域精诚合作,协同发展,双方能够将宝贵的实践经验进行深入分享。

周生明对山东大学的热情接待和长期以来对南方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以及深港微电子学院的建设历程及发展规划。他表示,南方科技大学与山东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与山东大学,特别是深圳研究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双方紧密围绕国家战略,结合市场需求,提高办学质量,同时大力提升人工智能及高端芯片等领域的科研实力,他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积极与山大物理微电子等学科开展密切合作,扎实推进与山大在人才交流、科学研究方面的共融共通,全面促进学科规划布局与综合发展,加强双方在各个方向的深入交流,以求获得更大的成果,随后就双方如何更加深入地合作提出了实际性的思路和建议,希望双方能共同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南科大样本”的打造,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发挥重要作用。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微电子学院纳电子中心、集成电路设计中心等实验室平台听取了相关工作人员的整体介绍。

安创生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周岩、总经理谌明勇,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王永物理学院副院长郝晓涛、深圳研究院驻校本部高级主管赵宝亮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