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王明星一行赴星河学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09-29    浏览次数 :

9月29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携调研组一行到星河控股集团星河学院考察调研,星河控股集团星河学院总监罗福映陪同调研并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罗福映对王明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星河控股集团的历史、发展历程和企业未来规划,着重讲解了星河学院的发展现状、工作职能、学院培养模式和目前校企合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星河集团三十余载沉淀,深耕城市,布局未来,星河学院正是为响应星河控股集团“尊重人才,造就人才,人才兴企”的企业发展战略而生,旨在为星河、为社会培养优秀专业人才与管理人才,此次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来访调研是对星河学院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希望今后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加强沟通交流,共享优势教育资源,促进教育事业的稳步提升和高质量发展。


王明星对星河学院取得的成绩和对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感谢星河学院对深圳研究院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随后介绍深圳研究院8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建设规划。王明星表示,深圳研究院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平台和政策优势,长期与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开展深度合作,打造产教融合平台,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暑期学校企业实训,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把企业的用人要求融入专业教学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推动双主体协同育人;同时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科研和人才优势,将高校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进行精准对接,有效促进科技资源整合,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今后与星河集团加强交流,在高端人才培养、特色精品培训和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等方面共同探索,携手并进,建立长期、实质、有效的合作关系,大力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全力服务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同时,为区域经济和国家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双方就定制类培训、在职研究生培养等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傅杰对星河集团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对星河学院在企业高端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今后能够与星河集团建立深入友好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科技创新等方面协同发展聚力前行,为粤港澳地区城市升级与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星河学院展厅和在建项目双子塔,通过展厅人员的讲解对星河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版图和企业未来布局规划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对今后与星河集团开展校企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


星河控股集团星河学院专业经理佟童、专业经理尤雅,山东大学校友、独立顾问傅冬,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网络教育部部长余天豪、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中华、副部长董玲琳参加了座谈。


【文】王宁     【编辑】王宁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