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平台建设 >> 正文

平台建设

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邢光一行莅临深圳虚拟大学园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10-13    浏览次数 :

10月12日,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邢光一行莅临虚拟大学园考察调研,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主任王剑华、副主任钟赟、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接待了调研组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王明星对山师大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山师大为取得的成绩和对教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充分肯定。王明星表示,山东大学与山东师范大学在历史上有着深厚的渊源和联系,双方应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共同发展。随后他介绍深圳研究院8年来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建设规划。他表示,深圳研究院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平台和政策优势,同时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科研和人才优势,源源不断为粤港澳地区培养输送各类优秀人才,将高校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进行精准对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全力服务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的同时,为区域经济和国家发展做出卓越贡献。希望今后与山师大在师资队伍建设,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促进双方学校发展和山东省新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做出更大贡献。


傅杰对山东师范大学在教育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今后能够与山师大建立更加深入友好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平台搭建、科技创新等方面协同发展,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为服务山东和粤港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邢光回顾了山东大学和山东师范大学的历史,高度评价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建设发展成果。他表示,山东大学在山东高校中一直起龙头作用,深圳研究院作为山大在粤港澳地区的桥梁和纽带,将山东深厚的历史文化与深圳高效强劲的创新能力有效链接,此次走访深圳学习调研了多方面的的成功经验和具体举措,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在创新人才培养、提高竞争力、增强全球影响力等方面合作探索更多有价值的经验,为服务地方、促进山东省经济蓬勃发展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注入新动力。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房增福、教育学部党委书记陈正、文学院党委书记肖光军、美术学院院长刘明波、对外合作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宋佑忠、深圳市方舟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大勇、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网络教育部部长余天豪、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中华参加了座谈。


【文】王宁    【编辑】王宁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