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平台建设 >> 正文

平台建设

王明星一行赴盐田港集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09-02    浏览次数 :

2020年9月2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携调研组一行到盐田港集团考察调研,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会董事钟珊群,副总裁王彦陪同调研并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


王明星对盐田港集团积极探索海洋经济发展新模式,服务民生发展,坚持开放共享,持续不断为区域经济创造综合价值高度认可,并感谢盐田港集团一直以来对深圳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他表示,研究院本着山东大学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的宗旨,积极推动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实现人才、资源的互联互通,携手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利益共同体平台,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充分挖掘山东大学人才优势和科研资源,依托深圳研究院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平台优势,不断引进和培养优秀人才,发挥科研创新平台功能,积极响应深圳“双区驱动”建设,将研究院打造成服务山东、服务粤港澳和面向全世界的的一流产学研创新基地,奋力为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双一流”建设、“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方案实施,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深圳市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山大力量。双方就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钟珊群对王明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向大家介绍了盐田港集团的组织架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盐田港集团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激活企业发展动力,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抢抓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双重机遇,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通过打造涉海产业体系实现转型升级,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学术实力和科研水平在全球享誉盛名,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沟通交流,在科学研究和高精尖端人才培养方面深入合作,尤其是在党建培训方面,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为集团培养高端的党建工作专职人才,引领企业文化和品牌建设,为盐田港集团经营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组织支持和精神动力,双方汇聚力量、整合资源,融合发展,合作共赢。


王彦对深圳研究院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到盐田港集团立足深圳母港,近年来不断提升港口运营能力和配套产业服务能力,稳步构建海河兼顾、布局合理、功能齐全、优势互补的“大海港”体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在绿色港口建设方面,希望可以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科研优势进行各环节多维度技术创新,将最前沿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盐田港,全力推进绿色港口建设和周边环境的生态保护,在不断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陈燕介绍了人力资源部的人员架构、工作发展和人才引进的相关情况,她表示希望能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在人才培养,学历提升等项目上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欢迎优秀的山大毕业生进入盐田港集团工作,持续不断的盐田港集团输送新鲜的血液和创新的动力。


傅杰对盐田港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研究院成立八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这些离不开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与双方的通力合作,希望今后可以保持沟通交流,共同为“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深圳市盐田港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孙正、办公室副主任林忠、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网络教育部部长余天豪参加了座谈。


【文】王宁  【编辑】王宁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