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平台建设 >> 正文

平台建设

山东大学与富士康就非公经济党建合作举行座谈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3-07    浏览次数 :

 

2019年3月7日,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韶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携调研组一行到访富士康科技集团,开展非公经济党建合作共建交流。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刘忠先与党委成员出席此次活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高级行政主管王宁参加调研,富士康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汪笑珍、组织部长丁珲、副部长汪荣芳、文化建设董事长王祥辉陪同接待。

刘忠先陪同调研组一行到集团党委办公室、F4基层党团之家、C11幸福生活体验园等党建示范园地,沿着工作、生产、生活的路线进行了参观。刘忠先向调研组详细讲解了党建展示厅、生产车间党员模范生产岗及党群活动中心等党建园地的功能和特色,介绍了各自区域开展的一系列文化活动,随后与调研组一行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刘忠先对王韶兴和王明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山东大学来访调研,是对富士康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也帮助富士康党委将党建工作中的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高度。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富士康党建工作的发展现状、工作体系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党建不是唯一的目的,要将党建工作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原动力,富士康的党建工作在实践中所形成的六大体系、十大品牌、七三工程,对于提高员工凝聚力、建设先进企业文化、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等方面的起了重要的作用,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希望可以与山东大学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圳研究院,将这些经验方法形成理论体系进行推广,让更多的企业受益,努力打造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品牌。

王韶兴向刘忠先介绍了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以及学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参观学习让调研组受益匪浅,对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和文化有了新的认识。他提出,党建工作不仅要在理论上不断地进步,在实践中也要探索创新,把党建工作的过程和结果紧密结合,通过深圳研究院与富士康一同开展密切合作,理论联系实际,共同打造非公经济党建特色模式,联手为社会培养高端的党建工作专职人才,此次将认真学习富士康先进的工作理念和实践经验,带回山东大学进行推广,服务山东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王明星肯定了富士康党委在非公经济党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对富士康领导长期以来对山东大学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研究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下一步的紧密合作,本着“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和“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就非公经济党建的研究与实践、制度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党建干部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学院和企业的自身优势,树立全国非公经济党建的一面旗帜,为富士康的转型升级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大学与富士康共建非公经济党建共建合作,是要利用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和富士康的品牌优势,以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的高端党建专职人才培养工作为主,逐步扩展到党建工作科学理论的深度研究,致力于成为全国优秀的典型的非公经济党建文化典型,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人文湾区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