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动态

深圳研究院在千佛山校区举办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宣讲会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4-16    浏览次数 :

 4月15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宣讲会在千佛山校区举办,以便于学校科研人员及时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科研项目资助政策,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科技发展部高级主管张行平出席了宣讲会。



 宣讲会上,张行平系统讲解了珠三角企业横向合作的情况及流程。宣介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与人才政策,包括科研课题专项资金、产业化类资助、创新扶持、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等,解答了与会人员在课题申报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通过收集来的企业需求,一方面可以促成科研团队与企业的直接横向合作;另一方面,需求代表的市场方向可以加深科研团队对市场的认识。让科研团队的研发方向紧跟市场,真正做到产学研结合,助推学校科研人员优秀项目“走出去”,实现互利共赢。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是学校与深圳市共建的事业法人合作平台。作为学校直属单位,研究院先后成立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基地、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城市大数据实验室,搭建了国家、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深圳市政府项目申报平台。截止2018年7月,研究院共组织了40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项目的申报和科学研究工作,累计验收与在研项目74项,共获得包括深圳市和部分区的基础研究、创新券、“十三五”规划编制和广东省公益研究与能力建设在内的省市纵横向经费2000多万元,主要涵盖电子科技、生物医药、材料、智能制造等四个领域,先后荣获深圳市研发机构引进奖、创新创业推荐奖、科研项目申报奖以及深圳市科技项目奖。深圳研究院秉承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富强”的办学宗旨,立足深圳,服务山东,致力于打造成服务山东、服务粤港澳的一流产学研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