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培训动态 >> 正文

培训动态

学校赴广州“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的拓展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6-01-21    浏览次数 :

 

119日,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在广州市举行了2016年全省医药培训工作会议,促进了各市医药培训中心持续发展,推动了山东大学网络教育“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特色项目的深入开展。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黄绍龙,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庆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广东省执业药师认证中心副主任蔡萍、副主任邵燕华,广东省23个地市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周庆华首先阐明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与办学使命,回顾了山东大学的历史沿革与发展历程和现状;就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在专业化、需求式、综合性的专业设置,开放性、柔性化、个体性的培养方案,内涵式、信息化、特色性的资源建设,内核化、体验式、实践性的校园文化,归属性、认同化、阶段式的荣誉体系等方面的特色办学理念进行了阐释;对深圳研究院在山东大学网络教育“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上,与广东省、深圳、广州、佛山、清远等省市合作中做出大量的协调、推进、服务工作表示肯定;提出了创建一所没有院墙、没有固定教室、独具特色的国际化的执业药师大学的梦想愿景;最后他希望2016年该项目能在广东省23个地市得到更加深入的开展,为广东乃至全国执业药师队伍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上,蔡萍、邵燕华在讲话中对山东大学在执业药师队伍继续教育工作中的积极探索与示范引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各市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负责人在会议中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对山东大学为广东执业药师学员提供学历教育机会,助力执业药师从业能力提升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对该项目的招生、教务、考务管理等方面分享了经验,总结了2015年所遇的问题并得到了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老师详细的解答,为该项目在23个地市的推广合作奠定了基础,推动了山东大学网络教育“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在广东省各地市全面开展。

全国执业药师“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旨在健全执业药师人才培养体系,创新执业药师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专业素质,提升我国执业药师队伍的建设水平。作为合作发起高校,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探索岗位培训与学历教育相结合的执业药师继续教育新模式,根据执业药师的培养需求进行专业和课程建设,研发了开放式、柔性化的教学平台,细化教学教务流程、完善学习支持服务。2014年,深圳研究院与深圳市药师协会开展了“执业药师能力与学历提升计划”项目的首次合作,该项目自运作以来,深圳研究院院领导带领相关老师多次亲赴广州与广东省执业药师注册中心主要负责人接洽地市合作事宜,并取得突破,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周福成亲临项目的开学典礼现场并做了重要讲话。目前项目在广东省合作地市已发展为深圳、广州、佛山、清远等4个地市,省内在校网络教育学员达469人。本次会议将推进山东大学与广东省23个地市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进行合作,为我国执业药师队伍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史建中、副主任陆颖,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副部长余天豪,参加了相关会议。

座谈会会议现场

 

周庆华在会议上的讲话

 

陆颖对项目的招生服务流程进行说明

【图/文余天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