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培训动态 >> 正文

培训动态

研究院助推深圳市“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开放日”活动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6-04-05    浏览次数 :

 

4月2日,深圳市2016年第一期“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开放日”活动在沙井京基百纳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和沙井京基百纳物业公司承办。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特聘食品安全监管顾问傅杰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处科长华艳萍特聘食品安全监管顾问及餐饮示范创建指导专家刘敏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管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指导老师秦立新和李文俊出席了活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25名师生参与举办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开放日宣传,让市民和媒体记者亲身体验示范工程创建成效,积极引入社会监督力量,扩大示范街的引领带动辐射效应,让更多的餐饮单位参与到示范工程的创建中,为市民提供更多安全放心的就餐场所,着力打造食品安全深圳。  

活动邀请了食品安全宣传义工、热心市民、媒体记者共计500余人,走进2015年新创建的沙井京基百纳广场省级示范街,一起了解示范工程创建成效,品尝特色美食,体验示范街“明厨亮灶”、“视频监控”等风采。

 

热心市民品尝美食

华艳萍科长发表现场讲话,她首先恭贺沙井京基百纳获得“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称号,并向获得市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和食品安全监管量化等级评定为A级的餐饮单位表示祝贺。随后,华艳萍科长向大家介绍了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设情况,她指出,示范工程建设是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食品安全水平的有效载体和机制,希望各示范街、示范单位能起到引领带作用,确保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华艳萍科长发表讲话

   沙井京基百纳物业总监李向明致词,他向参加开放日活动的领导、嘉宾、热心市民和媒体记者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在省级示范街创建中提供的帮扶指导和培训。李向表示创建示范街让餐饮单位受益颇丰,使他们真正实现了社会信誉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活动现场,开展了示范街、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和美食街启动仪式。颁奖嘉宾为获奖单位颁奖授牌,并共同启动美食节仪式。

华艳萍科长为沙井京基百纳省级示范街授牌

颁奖嘉宾为示范单位授牌  

   

嘉宾启动美食节  

   

食药局餐饮监管人员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师生合影留念

随后,食品安全宣传义工、热心市民、媒体记者在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和沙井京基百纳物业公司的组织带领下,参观了渔乡米坊、百味馆、汉阳馆,考察了深圳市“明厨亮灶”和监管系统建设工作。示范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食品安全管理档案的建立、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的评定标准和相关制度要求。刘敏老师现场向媒体记者讲述了食品安全示范工程的创建标准和要求。  

 

刘敏老师向记者讲述食品安全示范工程的创建标准  

   

现场考察“明厨亮灶”  

   

渔乡米坊食品安全管理员现场解说

百味馆食品安全管理员现场解说

汉阳馆食品安全管理员现场解说  

 

最后,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和沙井京基百纳物业公司组织食品安全宣传义工、示范单位代表和媒体记者开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华艳萍科长解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她指出,示范单位经过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专业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切实提升了自查自纠能力,增强了食品安全管理责任意识,并提出下一步要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与“五常法”相互统一结合,以确保示范工程创建工作的标准化与常态化。傅杰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情况和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创建的培训考核情况,她表示将继续认真做好对餐饮单位的培训考核工作,力争通过培训考核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员的素质,发挥食品安全管理员监督检查的作用。  

通过互动对话,大家积极献献策,集思广益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管理水平、群策群力推动示范工程建设。

 

开展座谈会

下一步,研究院将继续发扬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使命,加强对餐饮单位的业务培训和考核,加大食品安全宣传推广力度,以雄厚的师资力量、专业的服务队伍,为深圳市2016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程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