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精品培训 >> 正文

精品培训

济南市妇联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10-26    浏览次数 :

为提升济南市妇联干部能力素质,推动妇联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10月25日下午,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的“济南市妇联系统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50余位来自济南市妇联系统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济南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萍,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3B57F

王明星首先对妇联系统领导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状况和阶段性成绩。他提到,山东大学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济南市开展合作项目近1500项,是济南这座城市的闪亮名片。深圳研究院积极贯彻学校“服务山东”战略,深入对接济南市发展需求,去年10月,组织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企业家一行与济南市签订7项战略合作协议。他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现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各级妇联组织要承担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激发广大妇女的历史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为推动我国妇女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为保证本次培训的效果,他代表山东大学向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遵规守纪,严格管理;三、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希望大家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做好新形势下妇联工作和济南市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而努力奋进。

333A3

王萍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感谢王院长的致辞。她代表市妇联向山东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校庆120周年喜悦气氛中,市妇联与山东大学初次合作,希望借助山东大学的优质平台,对标先进、汲取经验,开阔视野、打开思路,进一步提升做好妇女工作的能力水平。她强调,市妇联党组对这次培训高度重视,刘勤主席专题听取关于培训班筹备情况的汇报,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希望大家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一是推动妇联组织积极主动融入省会发展的需要;二是推动妇联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需要;三是推动妇联干部提升能力素质的需要。

372D6

开班仪式的最后,两位领导为培训班授予班旗。

3DA53

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山东大学、山东省委党校和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政策法规研究室等多位专家教授,讲授《国家治理与法治建设》《党领导妇女运动的百年历程和“十四五”时期的妇联工作》《基层妇联主席与执委队伍建设》等课程,进一步推动济南市妇联组织提升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和境界格局,在推动济南跨越发展中展现妇联担当、实现妇联作为。

DF1B4


文 | 刘杨

编辑 | 鲁倩

责任编辑 | 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