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精品培训 >> 正文

精品培训

济南市老干部工作人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10-26    浏览次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素质和能力,10月25日上午,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的“济南市老干部工作人员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50余位来自济南市委老干部局的领导干部参加此次培训。济南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亢文,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5A0A4

王明星首先对济南市委老干部局领导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状况和阶段性成绩。他提到,在百廿发展历程中,山东大学始终和济南同发展、共成长。山东大学为济南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圳研究院积极贯彻学校“服务山东”战略,深入对接济南市发展需求,去年10月,组织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企业家一行与济南市签订7项战略合作协议。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非常重视。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爱护老干部就是爱护党的宝贵财富,学习老干部就是学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重视发挥老干部作用就是重视党的重要政治资源。”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高度,认真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一项一项落到实处。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先进典型,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最后,王明星对培训班的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是遵规守纪,严格管理;三是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希望大家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和济南市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而努力奋进。

365C3

亢文作开班动员讲话,首先她代表济南市委老干部局向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扎实推进全市老干部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为办好这次培训班,她强调两点: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力争学有所成;二是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严格自我要求。

325A4

开班仪式的最后,两位领导为培训班授予班旗。

4960D

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山东大学、山东省委党校和省委老干部局等多位专家教授,讲授《老干部工作从“心”开始》《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老干部工作效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等课程,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素质和能力,组织和引导好全市离退休干部,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BC9D3

文 | 刘琦

编辑 | 鲁倩

责任编辑 | 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