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精品培训 >> 正文

精品培训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党史方志馆现场教学基地挂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12-29    浏览次数 :


    12月28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党史馆方志馆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在深圳市史志办举行。中共深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史志办公室主任杨立勋,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共同为党史馆方志馆现场教学基地挂牌。

1011DB

17975

仪式上,王明星代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向党史馆方志馆捐赠《山东省城试办大学堂暂行章程》等文献资料,杨立勋代表市史志办向研究院颁发捐赠收藏证书并赠送党史方志书籍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47087

座谈会上,王明星简要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取得成绩和未来规划,他表示,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高度重视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对党史历史的学习,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现场教学基地在深圳党史馆方志馆挂牌成立,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在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特色培训的进一步提升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党史党性教育从静态的课堂教学延伸为动态的现场教学,可以使党员干部、企业家和广大师生更直观地了解到全面、客观、准确的深圳党史、深圳改革开放史和深圳历史,深入学习深圳特区成立四十周年以来从跟跑到领跑的高质量发展经验。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推进双方合作不断深化,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党政干部特色培训示范教学基地,持续对接鲁深两地的优质资源,加强融合发展,共同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助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粤港澳大湾区国家发展战略和加快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1A32C

杨立勋对王明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充分肯定了深圳研究院为鲁深两地党政干部交流学习发挥的桥梁纽带重要作用,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他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作为党性教育的红色基因库和精神殿堂,深圳党史馆方志馆让党员干部充分了解深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才能更好地与深圳同频共振,共同发展。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把现场教学基地挂牌到党史馆方志馆,为党史和地方志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党校搭建了的桥梁和纽带,也是山东党政干部来深学习交流的一个高效平台,深圳的党政干部也要走出去,到孔孟之乡学习中国历史文化,真正实现党史研究、党建宣传和干部培训三条主线互联互通。希望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平台、师资、资源共享,加强党建共建。

631D1

王明星一行还参观了深圳党史馆和方志馆,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充分了解深圳特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深圳特区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感受到了特区建设者们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敢闯敢试和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让大家在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中,坚定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

2DB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