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正文

网络教育

深圳研究院一行赴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推进项目实施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04-04    浏览次数 :

4月3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一行到访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并举行座谈会。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成辽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双方就山东大学网络教育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考区招生专业调整、教学支持、学生服务办学质量提升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明星表示深圳市总工会“圆梦计划”项目作为深圳市总工会首创的公益性教育帮扶品牌,一直以来在全国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自项目实施以来,双方合作融洽,对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考区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感谢。接下来,王明星传达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新学期的政策和精神,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进现代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网络高等学历教育规范发展提高质量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质量建设,提出了五条措施:一、提高政治站位;二、完善机制体制;三、加强过程性考核;四、加强师资配备(力量);五、强化考区管理深圳研究院力求在2020年携手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考区共同打造深圳市总工会圆梦计划”项目全国继续教育特色案例。最后,王明星表示深圳研究院将积极反馈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考区的意见,尽快落实解决各项事宜

王成辽表示山东大学的管理平台健全,深圳研究院服务管理工作到位,对山东大学的大力支持和深圳研究院的尽职管理表示由衷感谢。王成辽强调深圳市总工会“圆梦计划”项目不仅是教育项目,也是民生项目。双方要立足于长远发展,升华合作内容,整合资源优势,推进双方深度合作。为提升质量,打造品牌,2020年将根据实际办学需求加大专升本招生力度在专升本原有招生专业社会工作人力资源管理基础上增设金融学和行政管理招生专业,同时希望山东大学提供师资配合新增专业教学工作

深圳研究院网络教育部部长余天豪、副部长胡莹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学历部主任夏荣贵、主管老师马强出席了本次会议,就如何提升教学教务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深圳市总工会“圆梦计划”公益项目简介

2008年,深圳市总工会在全国开先河,首创“圆梦计划”职工教育帮扶品牌,以工会资助形式帮助工作表现优秀但收入不高的职工、农民工在职攻读大专、本科学历,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实现他们读书深造和岗位成才的梦想,使职工在为深圳建设做出贡献的同时,共享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深圳市总工会“圆梦计划”是以培养适应时代发展的现代产业工人为着力点,在全国首开对农民工和困难职工实施公益性高等学历教育的范例,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广大职工的人文关怀,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省内外许多组织和机构都在复制这一模式。在总结深圳市总工会“圆梦计划”的实践和经验的基础上,2016年起,全国总工会和国家教育部联合在全国实施“农民工学历与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求学圆梦行动’”。

2013年起,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加入由深圳市总工会主办,深圳市职工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山东大学作为三所主办高校之一的深圳市总工会“圆梦计划”项目,自项目实施以来,至今共帮扶2339名学生重圆大学梦。

【文】胡莹  【编辑】王宁  【审核】余天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