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络教育 >> 正文

网络教育

研究院参加2016年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6-05-20    浏览次数 :

5月17日,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青岛市召开了2016年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工作会议。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启动山东大学继续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一年。会议总结了2015年工作,并对2016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促进了各学习中心持续发展,推动了学校继续教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副院长徐文忠、周庆华、沈翔,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教育培训部副部长余天豪,全国各网络教育学习中心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上,靳光华首先阐明了山东大学“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与办学使命,创办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匹配的、国际视野下的一流继续教育的总体目标。就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在转变思维、创新模式、调整结构、提高质量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借鉴了英国开放大学的成功典范。提出了综合改革方案,对改革管理体制机制、强化办学监督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质量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培养质量、大幅增强服务能力、大力发展教育培训、积极促进涉外培训等方面的今后工作提出了相关的工作措施。

 

靳光华讲话

王明星代表优秀校外学习中心做经验交流的分享,他首先阐述了深圳研究院“1个面上、2个特色、3个党政工团公益项目”的网络教育特色体系。在规范发展、内涵发展、质量发展方面,教学支持服务、学生支持服务方面,学生活动和校园文化活动方面,分别做了工作经验的亮点介绍,特别是打造“圆梦计划”公益品牌。分享了特色发展才有竞争力,创新发展才获不竭源泉,规范发展才能持续健康等几点体会。

 

王明星作经验分享

会上表彰了山东大学2015年网络教育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深圳研究院获得“2015年山东大学网络教育优秀校外学习中心”荣誉称号,研究院刘丽、余天豪、林嘉等三人获得“2015年山东大学网络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优秀校外学习中心颁奖

 

先进个人颁奖

参加会议的各学习中心代表对网络教育中招生和拓展,教学和学生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分组的研讨,总结了2015年所遇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得到了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相关领导、老师详细的解答。

 

分组研讨会现场

会议邀请了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教授作了专题讲座。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山东大学青岛校区。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