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 —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走向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08-11    浏览次数 :

2020年8月8日上午,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与政策走向前”沿讲座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一楼演示厅隆重举行,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博士,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主任井海明、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管理学院副教授黄海啸出席了此次讲座。


曹廷求在讲座中说到,受疫情影响我国经济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在如此错综复杂的经济环境中,如何预判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趋势,找出经济突围的新思路显得至关重要,目前央行实施宽信用宽货币政策,对中小企业快速回血、提升市场就业、促进经济复苏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他结合自己丰富的理论科研经验,由问题导向研究出发,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现阶段经济政策倾向给公司和银行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并鼓励同学们不断提升自身的经融知识和经济素养,讲座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纷纷就我国现阶段出现的各种经济现象以及对各行业发展产生的不同影响的等问题向曹教授提问,曹教授针对大家的问题给出了一针见血的解答,讲座获得学生的一致好评。

研究院以传递真声音、弘扬正能量、提升影响力为抓手,定期邀请校内专家到深圳讲学,努力传播山大文化,收效显著。累计举办《山大深圳齐鲁大讲堂》三十余场,助推深圳市民大讲堂和虚拟大学园公益课堂,提升城市整体文化素质和创新驱动能力,使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竞争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文】卢楠、王宁   【编辑】王宁   【审核】董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