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2014年山东大学护理学在职研究生(深圳)招生简章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4-05-04    浏览次数 :

 

 

【山东大学简介】

山东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学术实力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作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大学,其前身山东大学堂是继京师大学堂之后中国创办的第二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第一所按章程办学的大学。

 

【护理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坐落于山东省济南市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办学历史悠久,前身是1914年齐鲁大学医学院设立的四年制护士班,1984年成为全国首批恢复高等护理教育的院校之一。学院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对中国护理事业发展具有引领作用和重大影响的护理学院”为目标,坚持走高度国际化和教育创新型发展道路,初步实现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文化融合整体推进,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留学生教育全面提升的发展格局。

护理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5人,聘任兼职博导、特聘教授、海外合作教授6人,形成了一支学历、学缘、职称结构科学合理的导师队伍。

护理学院2003年开始举办在职护理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学院先后在大连、聊城、临沂、济宁、日照、滨州、青岛等地举办研究生课程培训,目前进入硕士研究生培养体系的500余人。

学院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教育部等资助的科研、教研项目50余项,主编教材30多部。发表论文400余篇,获得省级、校级教学成果奖17项。2007年投资建成一栋6150㎡现代化护理学实验教学大楼,教学环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为研究生提供了优质的实验场所与学习环境。

学院致力于构建全方位开放式办学格局,先后与香港理工大学、瑞典卡罗琳斯卡大学、美国华盛顿大学、辛辛那提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台湾成功大学、长庚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等10余家国外、境外高水平大学的护理学院及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稳定的实质性合作关系,并分别于2004年、2006年、2008年举办三期国际学术会议。学院每年都有数十名本科生、研究生赴境外、国外高校实习见习或研修课程,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目前学院整体实力和水平在全国同类专业中处于领先地位,2013年正式成为世界卫生组织脆弱关怀合作中心,在国际特别是亚洲高等教育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现为世界卫生组织(WHO)灾害护理发展协作中心主任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卫生部护理学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单位,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护理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单位。

【护理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一、报名条件

(一)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专业基础好、外语水平高。

(二)具有大学本科(一般应获得学士学位)或大学专科以上学历,从事护理工作2年以上。

(三)年龄一般不超过40岁。

二、学习方式

护理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年限为一年至一年半,根据需要可采取半脱产和业余学习两种形式。在深圳授课,一般周六、周日授课。

三、学员待遇

(一)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习结束,学员修满课程、成绩合格者准予结业,颁发《山东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结业证书》;对未达到规定者,只发给所修课程的成绩证明。

(二)对符合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条件者,可根据山东大学有关规定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届时可按学校学分认定有关规定对所修课程和所交学费予以认定。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5年内有效。

【山东大学护理学院接受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一、申请条件

申请人必须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在申请学位的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成绩。

二、管理要求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按照《山东大学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工作细则》进行。

三、学习过程

(一)申请硕士学位注册

按照山东大学接受同等学力研究生的有关要求,每年2至3月份申请注册为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申请者填写《山东大学____年申请硕士学位资格审核简况表》,校验本科毕业证、学士学位证,按规定交纳学费。

申请人审查合格后须在5年内通过学校组织的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水平考试,否则本次申请无效。

(二)参加同等学力外语及综合全国统考和学校公共课统考

审查合格后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学员,每年2月至3月份报名参加同等学力外语及学科综合全国统考,按要求参加学校公共课的学习与考试(见学校通知)。

(三)硕士论文开题

申请人通过全部课程考试后,必须在一年内提交学位论文,提交论文后的半年内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对在学校规定期限内修满学分、全国统考通过的学员,每年3月份或10月份可以选择导师,申请开题。学员交纳论文阶段学费,填写开题申请和《山东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论文计划书》,按照要求进入论文阶段。

(四)硕士论文答辩

每年3月份或10月份,完成硕士论文拟答辩的学员可以提出申请,进入论文答辩程序。申请人首先通过“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答辩申请,完善确认个人相关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电子图像信息采集;报请导师初审学业完成情况及学位论文质量;学院审核并上报有关材料,审核合格者参加论文答辩,论文答辩通过,经学校审查批准后,授予山东大学硕士学位。

护理学专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目录

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

应试

语种

学科综合

统考科目

1011

      护理学

 

    ①护理教育

英语

临床医学

    ②护理信息

    ③社区护理

    ④临床护理

    ⑤信息护理

    ⑥灾害护理

    ⑦残障护理

注:“学科综合统考科目”以当年国务院学位办通知为准。

 

四、上课地点及学习方式

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南区虚拟大学园或相应的医院,采取非脱产的方式(进校不离岗、双休日和节假日)进行授课。

五、学费

2014年申请护理学硕士学位学费标准为:课程学习阶段学费为13000元,论文阶段学费14000元,外语培训费8000元。学员在课程学习前(或申请硕士学位注册时)、学位论文开题前分两次交纳。

六、联系方式及其他

咨询热线:0755-26071295 /26551946 联系人:唐老师/鄂老师

E-mail: sdushenzhen@sdu.edu.cn

http://www.shz.sdu.edu.cn

招生咨询地址: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市南山区高新区南区虚拟大学园B4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