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山东大学陈炎副校长做客深圳虚拟大学园论儒墨道法系统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3-03-18    浏览次数 :

    儒、墨、道、法是我国先秦时代著名的四大学派,不仅曾在“百家争鸣”的岁月里各领风骚,而且对中国文化的历史铸造也都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正因如此,它们既是传统国学的主要研究对象,也是今人在哲学史、思想史、文化史的研究中所不可或缺的内容。

    陈炎,现任山东大学副校长兼本科生院院长、研究生院院长,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文艺美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担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墨子学会常务副会长等职。

    陈炎教授在海内外学术刊物发表了论文逾百篇,出版《反理性思潮的反思》、《多维视野中的儒家文化》和《文明呓语》等学术著作多部;曾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学术奖励和“教育部全国高校青年教师奖”、“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等荣誉称号。

   328日,陈炎教授将做客深圳虚拟大学园,从系统科学的立场出发,将我国先秦时代的儒、墨、道、法四大学派,以及老子、孔子、孙子、墨子、孟子、荀子、庄子、韩非子等八位思想家纳入共时的框架内,分析其如何以相互补充的结构功能影响并塑造中华民族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

想要听听陈教授如何以其睿智幽默、富有思辨的讲解阐述中国传统哲学博大精深的精神要义与思想精髓吗?更多精彩观点和思维碰撞,尽在深圳虚拟大学园。

深圳虚拟大学园期待您的光临!

    举办时间:201303281930(请提前15分钟进场)

    举办地点:深圳虚拟大学园一楼演示厅

    咨询热线:0755-26551946  26071295   敬请预约

    电子邮箱:sdushenzhen@sdu.edu.cn 

    温馨提示:深圳虚拟大学园位于科苑南路与高新南四道交界处,乘坐地铁在深大站C口出站,公交车到科技园站(或白石路、高科技中心、中兴通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