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举行比亚迪-山东大学战略合作推进会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03-09    浏览次数 :

3月4日,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总经理王珍一行莅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

座谈会上,王明星对王珍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比亚迪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调研组一行的到来,体现了各位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体现了各位干事创业的精神。长期以来,研究院与比亚迪密切联系,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共建等方面开展了多样化的合作,在学校和各学院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去年研究院促成学校与比亚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使双方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比亚迪与山东大学机械、软件、控制、材料等学院的合作多点开花、广泛开展。他表示,当前正处在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落实合作协议内容,对标国家和企业重大战略需要,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同时也促进研究院转型发展。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研究院要抢抓国家和学校“十四五”规划重大历史机遇,不断拓展与比亚迪的合作领域,持续探索创新合作方式,聚势谋远,精耕细作,为比亚迪创新高质量发展,为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王珍对研究院开拓、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创新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自去年山东大学和比亚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研究院积极落实协议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等方面主动对接比亚迪各事业部需求,促成了多项重要项目落地,为比亚迪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研究院作为高校的国际性服务平台,在比亚迪的人才培养和引进体系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比亚迪也十分重视双方的合作,致力于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标杆,双方还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期待与山东大学共同开展全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希望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继续关心支持比亚迪的发展,将优秀的山大校友源源不断输送到比亚迪,将顶尖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比亚迪,双方在持续合作中实现互利共赢,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处副总经理荀猛表示,自双方开展合作以来,研究院作为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积极联系比亚迪各个事业部挖掘需求,开展产学研合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比亚迪与山东大学的合作也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校和研究院的各位领导为此倾注了大量心血,希望双方能够在现有合作基础上深化拓展,把项目做好做精,发掘更多的合作方向,打造校企合作的样板。

会上,双方围绕合作共建国家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研究院与比亚迪将以高端人才联合培养、科技项目联合申报、重点项目联合攻关为抓手,共建研究生实习基地、博士后工作站、山大-比亚迪大讲堂等平台,共同落实硕博联合培育、企业发展特色专业、科技成果直通车比亚迪专场和网络教育“圆梦计划”等重点项目,打造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样板工程。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光学研发部总监苏锋武、人力资源处人才发展部经理许云龙,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项目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文博、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网络教育部副部长吴微参加此次座谈。

【图文:鲁倩】【编辑:鲁倩】【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