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王明星出席第二届滨州市“人才节”深圳分会场活动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05-27    浏览次数 :

为加强与滨州籍在大湾区优秀人才的沟通联系,拓展滨州市在大湾区的交流合作渠道,5月21日,由中共滨州市委、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滨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滨州市投资促进中心协办的第二届“滨州人才节”深圳分会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畅乡情·报家乡”招才引智推介洽谈会在深圳顺利召开,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受邀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广州社会主义学院、深圳市山东滨州商会、深圳市先导科技产业促进中心、深圳湖北商会等领导出席会议,滨州市投资促进中心代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负责人、滨州市各县市区投资促进部门负责人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连线主会场观看“第二届滨州人才节启动仪式暨人才高峰荟”。中联部原副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马文普,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滨州市党委书记佘春明做主旨讲话,诚邀广大优秀人才开拓进取、筑梦未来,在滨州这片土地上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

在深圳分会场,王明星代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致辞,他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第二届“滨州人才节”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帮助山东大学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他指出,山东大学秉持“服务地方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扎根齐鲁大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理念,力求在服务地方中赢得资源、加快发展、增强实力、提高水平,山东大学与滨州市联系密切,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天与滨州市投资促进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为依托,在双招双引、人才培养、干部企业家培训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建立深入对接合作机制,立足大湾区助力滨州市双招双引和人才服务工作,这说明滨州市的人才工作走在了时代前列、滨州市的干部走在了时代前列,也标志着山大与滨州市的合作又有了新内容,必将为双方校地合作,共谋发展掀开崭新的篇章!他强调,“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激励广大人才为滨州市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

  会上,王明星代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与滨州市投资促进中心签署合作协议,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为依托,在双招双引、人才培养、干部企业家培训和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建立深入对接合作机制,立足大湾区助力滨州市双招双引和人才服务工作。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董玲琳参加此次活动。


【文:鲁倩】  【编辑:鲁倩】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