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喜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获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09-18    浏览次数 :

9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

此次获批立项的课题为邓贝博士主持的磁性拓扑绝缘体中杂质态和杂质行为的理论研究”。邓贝博士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曾于香港中文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南方科技大学物理系从事副研究员,在物质微结构、固体掺杂、缺陷物理、表面和界面物理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经验。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代表我国基础性研究的最高层次,是我国设立的最高水平的基金项目之一,以其学术水平高、评审严格、竞争激烈而备受关注,是所有科技工作者努力攀登的科学高峰,也是衡量一个单位整体科研实力的标准。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2012年成立以来,以发挥优势、搭建平台为导向,以资源共享、厚植创新为抓手,先后成立了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基地、山东大学国家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研发中心、城市大数据实验室,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共建深圳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与中国地质大学等6家单位共建韶关市合力创新研究院,搭建了国家、广东省自然基金和深圳市政府3级项目申报平台。截至2020年9月,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担国家级和省市各级科研项目共计120项,累计获批科研经费3716万元,其中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项目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粤深联合青年基金项目26项;顺利完成科技项目验收42项,培养博士48人,硕士72人,发表论文164篇,申请专利74项;申报深港创新圈、深圳市科技重点基础研究、深圳市技术攻关项目等在评项目20余项。深圳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获批广东省粤深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和青年基金项目各1项,深圳市基础研究面上项目2项,共计经费180万元,为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的孵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深圳市创新驱动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9年研究院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20年再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研究院的科研水平和团队实力得到了科研领域专家的高度认可。近年来,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积极落实学校相关要求,营造良好科研创新氛围,大力引进高端人才,积蓄创新动力,注入发展活力,为研究院持续健康高质量转型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学术兴校”战略、加强学科建设和促进学科融合做出了积极地贡献,为深圳市提升科技创新在“双区”建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贡献了“山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