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深圳研究院协助开展现代金融产业发展专项考察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09-03    浏览次数 :

9月2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市中区)服务中心主任张继忠一行赴深圳进行现代金融产业发展行动计划专项考察学习。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刘付志明对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协助对接考察工作并陪同深入调研。

王明星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济南市和市中区一直以来对研究院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重点讲解了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综合服务等方面的整体工作和未来设想,研究院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和平台优势,不断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发挥科研创新平台功能,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本着发挥高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的宗旨,积极推动学校与地方之间的合作,推动双方在人才、资源、科研成果上的互联互通,全力服务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为助推山东大学“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的实施和深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考察团第一站前往深圳罗湖区金融服务署调研,金融促进部部长皮俊代表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详细介绍了罗湖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建设发展的规划、优势、发展前景与经验。

15567

傅杰对罗湖区金融服务署长期以来对研究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蓬勃发展的现状,开展的业务以及与罗湖区金融服务署合作的方向。


曹廷求对深圳研究院和罗湖金融服务署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张继忠介绍了此次考察团的目的和意义,表达了学习深圳金融创新经验的期待,双方就金融服务、金融监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11A82

座谈结束后,傅杰陪同考察团一行前往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实地为考察团讲解了该片区发展的历史与现状,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将打造新罗湖·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中心,成为深圳三大金融增长极之一。

139D4

考察团第二站前往了深圳前海联塑商业保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商业保理协会、前海自贸区金融小镇进行调研学习,并与各企业、协会就金融发展、创新和监管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F2C8

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王营、山东大学经济学院特别资助类博士后刘一鸣、济南金融商务中心区(市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吴真、济南市市中区发改局地方金融监管办副科任媛媛、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董玲琳、高级主管刘琦陪同考察。


【文】刘琦                【编辑】王宁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