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金融学/投资经济学硕士2019秋季(深圳班)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10-21    浏览次数 :

 10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金融学/投资经济学2019年秋季(深圳班)开学典礼在深圳虚拟大学园隆重举行。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王秀丽、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副主任、经济学院副院长石绍宾,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山东商会常务副会长、爱华国际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张庆阔,山东省齐鲁总商会驻会秘书长尹兆杰出席了开学典礼。此次典礼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副部长董玲琳主持。

 王秀丽代表经济学院发表讲话。她对山东大学金融学/投资经济学2019年秋季(深圳班)顺利开班表示诚挚祝贺,对进入金融学(深圳班)的新学员表示热烈欢迎。王秀丽回顾了山东大学和经济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文化背景,介绍了山东大学金融学/投资经济学的专业特点。同时王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里克服困难,持之以恒,并珍惜当下班级的同学之情。

 王明星代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向参加典礼的领导和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金融学/投资经济学(深圳班)开班付出努力的领导和同事表示感谢。王明星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高度上,向学员们强调了当今时代赋予他们的使命和责任,指出学习是面对时代使命、应对市场变化的有效途径。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对学员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学习是个人的事情,更是家庭、单位和社会的需求。希望大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去学,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二是珍惜机会。大家注册后就成为山大的重要一员,山大有60万校友,资源丰富,大家要多学多思多交流,用足用好这个平台。三是发扬山东大学的优良传统。最后王明星表示深圳研究院将尽最大努力做好教学和管理服务工作。

 张庆阔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新生表示诚挚的祝贺,肯定了山东大学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和深圳研究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收获友情,成为团结向上的班集体!

 2018级金融班学员潘诗波代表师兄师姐们欢迎新生,讲述了他进入山东大学金融学(深圳班)的感受,表达了对山东大学金融学的认可,并给新生们送上祝福。

 新生王秋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并庄严领誓,表明了自己的学习态度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全体学员在誓言中坚定信念,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山东大学,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深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添砖加瓦!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师生合影留念,随后开始了金融学的课程。此次授课是乔发光副教授的《英语》课程,也是统考必考科目之一。乔教授的授课方式和专业水准受到学员一致好评。

   出席此次开学典礼的还有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教育培训部高级主管刘琦、网络教育部高级主管荀铄。

 在开班之前,王秀丽书记和石绍宾院长到研究院考察指导工作,王明星向他们一行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工作成绩以及未来展望。王秀丽提出希望与深圳研究院能有更多的沟通和交流,在校友服务、精品培训、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山东大学金融学/投资经济学硕士是山东大学为深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以及学校服务社会战略的需求所开设的特色项目,致力于打造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品牌班级,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金融学理论基础,熟悉资本运作思路,剖析金融投资模式,掌握银行、证券、保险、投资等金融业务与创新的前沿理论和实务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