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深圳研究院与博兴县工商联合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 王飞虎,王宁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4-18    浏览次数 :

 4月17日,博兴县工商联合会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合作共建签约暨博兴企业家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在深圳虚拟大学园隆重举行。博兴县政协副主席、博兴县工商联主席安长东,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出席签约仪式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副部长余天豪及研究院全体在职员工陪同参加座谈。

 深圳研究院坚持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党的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提出的“提升驻外研究院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引进来’,‘走出去’,实施驻外研究院服务山东计划”会议精神,与博兴县工商联合会积极对接,深入探讨和了解博兴县对于高端人才培养和先进产业项目对接的迫切需求,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就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达成合作协议。

 

 王飞虎代表深圳研究院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服务山东,山东大学责无旁贷;服务博兴,山东大学义不容辞。博兴企业家培训基地落户深圳,标志着山大与博兴县工商联的合作开启了新的征程,必将为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共谋发展掀开崭新的篇章!深圳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与研究院的区位优势,联合深圳市山东商会、山大深圳校友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伙伴,共同整合优质资源,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服务山东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战略部署,做好企业人才培养、前沿技术交流和产业融合发展,对接博兴县和深圳市的产业需求,以创新驱动、产业引领的模式,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高标准高水平的、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世界一流的综合服务平台。 

 安长东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在粤港澳大湾区所做的工作做出高度评价,他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在与博兴县工商联合会就企业家培养交流合作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博兴县工商联解放思想、对接深圳的一次成功尝试,博兴企业家培训基地的落成,将为博兴企业家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高水平平台,也为博兴县工商联培养优秀企业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建立了一条企业和人才互通的高速通道,希望在今后研究院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博兴县工商联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态势,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双方共同为服务山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助力。

2B99E 

2CC05

 会上,深圳市山东商会理事、深圳市滨州商会副会长、深圳市瀚德标检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超作为博兴籍在深企业家代表,与博兴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博兴县工商联党组书记郑永平等博兴工商联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双方共同分享了在企业发展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提出了自身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各位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对接对双方企业家都是一次非常好的合作机会,希望博兴县与深圳的企业家能够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智慧,建立一种长效定期的沟通机制,学习先进经验,对接优势资源,把企业做大做强,共同努力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王飞虎与安长东和作为双方签约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余天豪与郑永平为“博兴企业家培训基地”揭牌。

 

 参与揭牌仪式的还有博兴县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博兴县政协农村农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霄平,博兴县工商联副主席、主任科员,博兴县政协副秘书长王艳丽,深圳市鲁冠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耿连海、深圳市保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曹宝鹏。

435CD

 揭牌仪式结束后,王飞虎陪同安长东一行参观了深圳市瀚德标检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刘金超带领安长东一行参观了企业经营环境和生产车间,并向调研组介绍了海科兴战略产业园的运营情况,以及深圳市政府对企业的一些相关优惠政策。安长东表示博兴县工商联将进一步学习深圳的先进经验,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打造优惠的招商引资鼓励机制,着力引进一大批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企业家回归博兴。

 


 4月18日上午,王飞虎陪同安长东一行参观了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深入学习党的领导下广东省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的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