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佛山市及佛山科技学院代表团访问山东大学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7-05-15    浏览次数 :

55日,佛山市副市长俞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校长郝志峰一行访问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校长张荣会见来访客人,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建军、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范彦斌参加活动。

会见中,张荣对佛山市、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山东大学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他表示,佛山市经济、文化高度发达,一直是国家改革开放浪潮中的排头兵,山东大学和佛山市、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之间存在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三方能在深入了解的过程中探讨具体项目合作的可能性。

俞进介绍了佛山市基本情况。她表示,佛山市对于提高当地高校办学水平,发挥产学研协同创新优势具有很迫切的需求,山东大学的优势学科、专业与佛山市的迫切需求非常契合,佛山市非常欢迎山东大学到佛山考察并建立合作平台,并期待能与山东大学开展进一步深入合作。

座谈会上,李建军结合李克强总理考察山东大学的情况,向来访客人介绍了山东大学在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几件代表性创举,并对佛山市、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到访山东大学传授和交流先进做法和经验表示感谢。曾峥回顾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与山东大学的几次交流,表示座谈会对于促进山东大学和佛山市、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互相了解是非常好的契机,希望能够借鉴学习山东大学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学科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学院转型高水平理工大学。

 

    郝志峰介绍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表示山东大学在多个领域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对于学院创建创新技术应用转化中心和高新技术企业大孵化器具有直接指导意义,希望山东大学和佛山市、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合作能够尽快落地。

山东大学相关部门和机构负责人先后介绍了山东大学在创新创业教育、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首创创新转化学院和学科方面的具体工作情况。随后,山东大学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参会的部分对口职能部门和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自由沟通交流。

座谈会前,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博物馆以及晶体材料研究所、土建与水利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的重点实验室。

山东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深圳研究院、本科生院、本科招生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合作发展部、继续教育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控制学院、土建学院、全球化与中国经济中心等部门、学院以及科研机构;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交通与土木建筑学院、材料科学与能源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