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承办“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工程观摩会”

作者 : 季芳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6-09-05    浏览次数 :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更好地解决餐饮业多、小、散、乱、差等问题,创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进盐田、大鹏新区和坪山新区三条示范街的创建工作,9月2日下午,“深圳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观摩培训会”在龙华中航九方购物中心举行。会议由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准入处魏若飞科长,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特聘食品安全监管顾问傅杰,特聘食品安全监管顾问及餐饮示范创建指导专家刘敏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傅杰主持。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教育培训部主管季芳,以及盐田、大鹏新区和坪山新区拟创建示范街的餐饮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观摩培训。

傅杰主持观摩培训会

    魏若飞科长首先为餐饮单位代表讲授了《食品经营许可项目审查相关内容归纳列表》。她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从餐饮店经营许可必备条件,到餐饮店的筹建、厨房的设计要点,以及“明厨亮灶”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在座的餐饮单位代表都受益颇丰,这为他们更好的申办餐饮示范单位奠定了一定的理论基础。

魏若飞科长现场授课

    随后,餐饮单位代表在指导老师和九方购物中心物业经理的带领下观摩了几家颇具先进典范的餐饮示范单位。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以最直观、有效的方式让餐饮单位代表更深刻地领悟示范单位的创建标准,更好地学习示范单位的先进经验,从而更好地投入到深圳市2016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创建中。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观摩培训,助推深圳市创建餐饮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助力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安全放心的就餐场所,维护深圳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