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大在深圳虚拟大学园联席会上交流工作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3-02-28    浏览次数 :

    1115日,深圳虚拟大学园2012联席会议在深圳举行,包括山东大学在内的深圳虚拟大学园54家成员院校领导、首席(驻园)代表140余人出席会议。会上,山东大学与深圳出版发行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山大总会计师曹升元代表山大作了“发挥优势,协同创新,共促发展”的主题发言。
  曹升元在主题发言中对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深圳研究院开展的工作、发展目标等方面作了介绍。他说,山大与深圳市的合作机会越来越多,合作内容越来越丰富。山大与深圳科聚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建的山东大学科聚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与深圳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中心共建的芯片设计与嵌入式系统联合实验室、在华美特有限公司实施的“智能高清图像处理系统”科研产业化等项目已经落地并陆续开展工作;已有多名硕士研究生在深圳社会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活动;在深圳市特色学院建设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与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公司、深圳校友会共建的山东大学深圳当代国学研究传播中心,已经成为借助平台,发挥优势,凝聚力量,实现文化产业化、科研市场化、共促发展的典型案例。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将着力做好以下工作:第一,以项目合作与转化为切入点,搭建成果转化与科学研究平台;第二,服务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研究院打造成为高层次人才培养重要基地;第三,发挥学校学科优势,打造一流的学术交流与社会服务平台。为扎实有效地做好以上工作,研究院将积极向深圳市政府申请,建设山东大学产学研基地。深圳科技创新委副主任邱宣在总结虚拟大学园工作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山东大学入园是对深圳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利推动,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会议的主题“协同创新,共享资源,开放多赢”是对13年来深圳虚拟大学园工作的最好诠释。目前,深圳虚拟大学园已聚集了54所国内外知名院校落户深圳,各院校建立深圳研究院43家,建成产学研基地11家,产学研基地总面积达到50万平方米,孵化企业740多家,转化科技成果1391项;培养博士1510名,硕士34392名;与成员院校博士后流动站共建“虚拟大学园博士后工作站平台”,进站博士后104名;设立研发机构150多家,承担国家级科技项目334个,获得专利407项,在为深圳社会的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同时,也实现了院校在深圳的创新发展。
  会议期间,曹升元考察了深圳虚拟大学园及深圳研究院,听取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的工作汇报,对研究院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明确建议。
  教育部、科技部、广东省科技厅、深圳市领导及深圳市相关委办负责人,学校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财务部副部长刘丕平、合作发展部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吕明新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