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揭牌成立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3-02-27    浏览次数 :

\

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左)、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右)共同为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揭牌

      2012年8月11日上午,山东大学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签约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深圳市虚拟大学园举行。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在仪式上讲话并为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揭牌。山东大学副校长、深圳研究院院长娄红祥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邱宣共同签署入园协议。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娄红祥、科技创新委主任陆健和东华集团董事长冷世强共同为山东大学在深圳的合作平台揭牌。

\

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讲话

    徐显明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基本情况。他说,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成立是山东大学与深圳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共谋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山东大学构建“山东大学系统”办学模式的重要举措。选择深圳建研究院基于其创新文化、地缘优势和体制优势。他表示,深圳研究院要迅速融入到“敢闯敢试、兼容并蓄”的特区文化中去,集成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功能,以《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为指针,明确方向,找准定位,凝练项目,通过平台带动学校相关优势学科进入“珠三角”经济社会建设和科研工作的主战场。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学术氛围浓郁、政产学研用资介合作紧密、科技成果显著的开放性的平台,使其成为促进社会发展的“思想库”、“人才基地”和“技术孵化器”。

\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讲话

    陈彪对山东大学入驻深圳虚拟大学园表示欢迎,他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和鼓励高等院校到深圳发展,支持各院校在深圳虚拟大学园这个平台上先行先试、有所作为。“十二五”期间,深圳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的紧密合作,努力为各高校在深圳的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创造更优良的环境,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推进市校全方位的合作,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国家作出积极贡献。他希望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夯实办学基础,努力在人才培养、创新研究和国际教育合作等方面不断取得进步,成为高素质人才的摇篮、科技和文化创新的源泉、政府决策的智库,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示范市和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贡献力量。

\

山东大学副校长、深圳研究院院长娄红祥(左)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任邱宣(右)共同签署入园协议

\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左二)、娄红祥(左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陆健(右二)和东华集团董事长冷世强(右一)共同为山东大学在深圳的合作平台揭牌

\

娄红祥(左)与深圳东华集团总经理、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王维星(右)签署合作协议

\

山东大学与深圳华美特有限公司(左上)、深圳出版发行集团(右上)、深圳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左下)、深圳科聚新材料有限公司(右下)分别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芯片设计与嵌入式系统联合实验室”协议、共建“山东大学科聚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协议”

    仪式上,娄红祥介绍了研究院筹建情况及发展思路,并与深圳东华集团总经理、深圳市山东商会会长王维星签署合作协议。山东大学校长助理兼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贾磊与深圳华美特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本双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双方共建“山东大学深圳华美特智能高清图像处理系统科研产业基地”;山东大学学术研究部部长赵显与深圳出版发行集团总经理尹昌龙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共建“山东大学深圳当代国学研究传播中心”和研究生社会实践基地;山东大学信息学院江铭炎教授与深圳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主任周生明签署共建“芯片设计与嵌入式系统联合实验室”协议;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朱波教授与深圳科聚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东签署共建“山东大学科聚高分子复合材料研发中心协议”。

\

揭牌仪式前,徐显明(左)和陈彪(右)进行了会见

\

徐显明一行参观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和山东大学宣传展

\

山东大学深港校友座谈会现场

    期间,徐显明两次与深港校友座谈交流,听取校友意见和建议,并向校友介绍了母校改革发展成就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校友们深受鼓舞,纷纷表达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的愿望。

\

\

揭牌仪式现场

\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

\

\

山东大学校长徐显明与深港校友合影

    仪式由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主持。山东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井海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炳新,合作发展部副部长刘学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主任王幼鹏,文体局机关党委书记乔鸿,教育局高教处长许建领,虚拟大学园管理中心主任王宁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香港万友贸易公司董事长邵公全、香港山东商会副会长梁绍荘、山东大学香港校友会有关负责人;深圳虚拟大学园院校代表、深圳校友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

图为深圳市虚拟大学园,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位于其中。

上一篇:山大在深圳虚拟大学园联席会上交流工作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