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科研成果 >> 正文

科研成果

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陈代荣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04-22    浏览次数 :

2021年4月21日上午,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陈代荣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陪同调研并与陈代荣进行了座谈交流。

21407

王明星向陈代荣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王明星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他表示八年来深圳研究院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支撑区域经济发展中扎实推进工作,特别是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特色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工作。目前研究院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化学学院有着广大、密切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以共建研发平台为突破口,共同申报科研项目,对有高度市场需求和较大转化前景的研究成果进行深入开发,让更多山东大学的优秀成果落地鹏城,携手开创校地、校企融合发展的崭新局面。他还希望研究院能够得到山东大学各位领导和专家,及社会各界校友的大力支持,着力深化改革创新,提升综合服务能力,为助推山东大学“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和深圳加快双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270E1

陈代荣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及所取得的成绩。随后介绍了化学和化工学院近几年科研工作情况,在科研方面取得的成果,他希望能通过深圳研究院的平台,结合化学与化工学院的优势,加强产教融合,依托国家胶体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在深圳搭建研发平台,引进2-3个团队入驻,同时在深招聘相关研究领域的专职科研团队,根据企业的具体需求开展合作,联合攻关,助推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驻深企业,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战略,进一步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FD410

座谈结束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带领陈代荣参观了虚拟大学园产业化基地及研究院晶体材料和糖工程实验室,实地调研深圳的研发和人才环境。

2C124

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副部长陈文博参加了本次座谈。


 【文】赵宝亮    【编辑】王宁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