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法学院牛志强一行莅临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10-20    浏览次数 :

10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副教授牛志强一行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座谈,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中华陪同座谈。

181BF

座谈会上,王明星对牛志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威海校区、法学院一直以来对研究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王明星表示,研究院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和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和学校人才培养战略,倾力打造了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经过六年的探索和改进,山东大学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被列入深圳市团市委“雏凤计划”,并被学校正式纳入学分课程,希望今后能与法学院加强沟通交流,通过融合发展不断拓宽发展渠道,搭建多层次平台,努力获取更多社会资源,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推动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打造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新型人才,全力服务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为助推山东大学“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的实施和深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更大贡献。

333E8

王飞虎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重点讲解了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整体布局,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重点项目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整体情况。刘中华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研究院开展实施研究生实习补助计划的相关工作情况,并与牛志强就如何在大湾区开展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BEBDA

牛志强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随后他介绍了法学院目前的学科建设情况和学院整体布局,他表示希望可以与研究院在创新创业项目上有更加深入的合作,积极推进山东大学一体化发展战略和本科专业交叉融合与转型升级,以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实际需要的培养人才,通过暑期学校的学生实践,帮助学生开拓视野,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具备全球意识、世界视野和国际能力的国内一流本科生,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推进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做出积极贡献。

山东大学(威海)法学院学生许新冉、许越、蔡晗莘,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高级主管程雅菡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