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参加学校发展与创新专题培训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04-18    浏览次数 :

4月14日,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建立学习型、研究型机关和专业化、职业化队伍,通过融合发展实现强力蓄能,山东大学服务山东办公室、合作发展部发展咨询中心特邀原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研究员开展《发展与创新》专题讲座,研究院全体员工参加学习。

王飞围绕“发展与创新”主题,结合现阶段中国科技创新发展现状与趋势,就“十四五”规划中如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行解读,分析了在创新主体创新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向大家分享了创新引领发展的先进经验,拓展了工作思路,并在讲座后对各位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研究院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受益匪浅,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讲座后王明星进行总结,他表示,王飞任职期间曾多次莅临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对研究院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讲座也多次提及深圳研究院和粤港澳大湾区,体现了对深圳研究院的重视。此次培训政治站位高、信息量大、指导性强,内容有高度、有深度、更有温度,全面阐述了高校应该如何从创新思路上进行突破、如何更有效地进行资源整合,从而更好地履行服务社会,特别是服务山东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会后各部门要根据讲座内容,结合研究院转型发展需要,就如何布局研究院未来工作进行研讨和思考,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奋力推进“科技+文化”转型,助力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助推大湾区和深圳市“双区”建设。


【图文:毛璟煊】【编辑:毛璟煊】【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