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动态

研究院举办技术转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03-10    浏览次数 :

undefined

3月9日,为推动研究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培养适应市场化运作能力的技术转移人才队伍,积极促成技术难题解决和技术成果的交易、转移及产业化。研究院特邀南方科技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助理廖骁博士为全体员工开展《技术转移的产学研资融合探索》专题培训,研究院全体中层干部和员工参加学习。

undefined

廖骁博士围绕如何将技术转移中的产学研资全面融合为主题,结合现阶段国内外各高校和科研院所技术转移工作现状,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外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相关政策,分析了在技术转移过程中的重点、痛点和难点,就如何完善技术转移机制体制、建设技术转移人才队伍、打造技术转移典型案例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向大家分享了在技术转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工作技巧,并在讲座后与研究院全体员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对员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研究院全体中层干部和员工认真学习、受益匪浅,此次培训取得良好成效。

讲座后王明星进行总结,他表示,国家和高校都十分重视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工作,山东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22年重点工作中,都将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突破计划作为工作要点。此次廖博士的讲座干货满满,针对研究院在技术转移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技术瓶颈以及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传授了很多很好的方法和技巧,让全体员工深受启发,很受教育和鼓舞,给予我们很大的信心,也碰撞出很多火花。深圳研究院要充分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地域、技术和市场优势,只争朝夕,追求卓越,大力推动技术转移工作,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促成学校的成果在大湾区转化落地,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助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助推大湾区和深圳市“双区”建设。


—————————————————————————————————————

研究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扣竞争上岗新中层干部队伍特点,结合研究院实际需要,聚焦“党建引领,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科技+文化”转型发展”等主题开展集中上岗培训,加强队伍素质,提升队伍履职能力,聚势谋远,精耕细作,为研究院转型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图文:鲁倩】【编辑:鲁倩】【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