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赴中集集团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2-04-27    浏览次数 :

4月27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一行赴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集团)考察调研,中集集团高级科技顾问、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刘春峰接待王明星一行,参观了集团展厅,并进行座谈交流。

C4176

座谈会上,王明星听取了中集集团企业发展历程和业务内容,向大家介绍了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他对中集集团成立四十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和在国内、国际多个行业领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热烈祝贺,对中集集团对山东大学和研究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中集集团作为世界领先的物流装备和能源装备供应商,业务板块多样化发展,产业集群遍布全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山东大学是一所有百廿历史的综合性高校,有多个优质专业和研究方向与中集集团的发展方向相契合,双方在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领域有着很大的合作空间。研究院作为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功能的延伸,可以在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平台共建、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引进以及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等多方面与中集集团开展合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促进研究院“科技+文化”转型发展。双方可将产学研合作为基础,共同挖掘更大的发展潜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中集集团创新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市“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EFC

刘春峰对王明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研究院成立十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播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深圳研究院作为山东大学在大湾区的代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中集集团可以与研究院深入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研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力求将企业的市场资源优势和高校的人才学术优势进行充分地融合,结出更多硕果,共同创造更高的社会价值。

B6D31 

会上,双方就科技成果直通车、在职研究生特色专业、科技项目联合申报等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多个合作意向。中集集团技术研发中心科创中心资深经理刘佩、科技合作高级经理杨巍华,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教育培训部部长董玲琳参加此次调研。 

7586

【图文:王飞虎】【编辑:毛璟煊】【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