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济阳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10-19    浏览次数 :

为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全面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的领导能力和业务能力,推进济阳区两新组织健康快速发展,10月18日上午,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的“济阳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40余位济阳区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此次培训。济阳区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王玉军,山东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王明星首先对济阳区两新组织领导干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状况和阶段性成绩。他讲到,在百廿发展历程中,山东大学始终和济南同发展、共成长。近年来,山东大学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济南市开展合作项目近1500项,为济南实现高质量发展出了重要贡献。今年10月15日,在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百余名山大校友参加了2021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走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活动,校友“聚创泉城、聚创齐鲁”,全面服务济南高质量发展。指出“两新”组织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企业、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最后,王明星对培训班的学员提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是遵规守纪,严格管理;三是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希望大家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实现山东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济南市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而努力奋进。    

王玉军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领导和老师们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山东大学百廿华诞表达了衷心的祝福。他强调,这是济阳区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两新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学习培训是实现全区经济转型,加快济南北部新区建设的需要,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工作科学水平的需要。在培训中,各位学员要带着问题,多学多思多交流。

本次培训为期5天,采用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培训班邀请了山东大学、山东省委党校等多位专家教授,讲授《争做称职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谈如何创建党建品牌》《卓越企业文化打造与党建品牌融合》等课程,前往全国非公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济南市民营经济领域党建工作示范点——山东汇金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盖伊尔集团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全面提高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的领导能力和业务能,推进济阳区两新组织健康快速发展。

【文:刘琦】【编辑:鲁倩】【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