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精品培训 >> 正文

精品培训

济南市企业家现代企业管理集训班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开班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9-28    浏览次数 :

 2019年9月23日上午,济南市企业家现代企业管理集训班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开班仪式,来自济南市国有企业及骨干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50余人参加培训。

 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旭东、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明星首先对济南市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济南市各界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济南市与山东大学历史渊源深厚,相生共荣,2018年1月,国务院批复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今年8月30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仪式在济南举行。两大国家战略在济南交汇叠加,为济南发展注入了新的澎湃动力,也为济南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助力济南走在前列、扬起龙头,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书就载入史册的一笔,山东大学积极组织“山大系”服务济南行动。深圳研究院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服务山东、对接深圳的综合服务平台,是学校功能在深圳的延伸。建院七年来,研究院培养各层次优秀学生过万名,获得了中国企业学习与人才发展高校贡献奖等系列荣誉和奖项,有力地提升了学校在粤港澳地区的美誉度和竞争力。他讲到,当前的深圳正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各位企业家来深学习考察,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自身要求,充分解放思想,用心深入感受,真正做到学有所获。深圳研究院将与各位一起,响应时代号召,以十足的信心和干劲奋进而为,为济南市全力抢抓机遇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奋斗担当践行“大城崛起”之梦,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随后李旭东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济南市委组织部,向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领导和授课老师表示感谢。随后他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方面讲述了此次培训班的意义和要求。他讲到了市委组织部对各位企业家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解放思想,加强交流,深入全面地学习深圳在改革、创新等方面的经验。

 本次培训班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为期五天,针对济南市委组织部的需求,采取现场教学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开设了《企业创新驱动与转型升级》、《深圳市“双招双引”的探索与实践》、《中美贸易战博弈分析》、《职业经理人的素养与提升》等课程,邀请了企业与产业运营专家高海燕、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处长朱素萍、山东大学教授刘忠先等各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通过专家讲座、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的形式组织教学。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前往华大基因、柔宇科技、富士康等知名企业,以及大潮起珠江--广东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前海自贸区等深圳著名地标进行参观学习。五天的培训,既有理论又结合实际,为助力济南市建设一支“国际化、现代化、市场化”视野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贡献力量。

 出席此次开班仪式的还有济南市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相亮、副处长王飞、干部三处主任科员张晨、济南市国资委副主任谢红兵、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张久宁、主任科员庞达、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高级主管刘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