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研究生教育

“走进国家基因库”—深圳研究院金融学在职研究生社会实践之名企参访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10-19    浏览次数 :

2020年10月17日下午,山东大学2019-2020级金融学在职研究生(深圳班)社会实践活动走进深圳国家基因库。华大基因学院王林鹏主任接待了参访团,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高级主管及36名学生参与学习。

6B5D8

王林鹏对远道而来的山东大学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国家基因库的基本功能、“三库两平台”的业务架构以及华大集团不同业务板块的发展情况,并就生物与基因的相关知识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丰富了同学们有关基因方面的认知。

77E39

本次参访同学们还参观了国家基因库的生物样本资源库、生物信息资源库、动植物资源活体库、数字化平台、合成与编辑平台等,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对人类的发展和基因工程建设有了全新的认识,引起同学们的热烈反响。

F4F8

参访结束后,班委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大鹏所城团建活动,整个过程气氛融洽,精彩纷呈。此次社会实践与团建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也大大提高了班级凝聚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深圳研究院的感谢,表示此行收获满满,受益良多。

社会实践课程,是教学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第二课堂,旨在加强学生的探索精神、创新精神和社会活动能力,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实际,认真观察,获取一线经验和知识,开拓视野,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了办好这至关重要的“第二堂课”,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一直致力于跟粤港澳大湾区优质政企资源的联通互动,为同学们学习、实践提供优秀的平台。

687C7

今后,研究院还会组织更多社会实践课程和高端讲座,不断提高研究院服务水平和综合实力,为粤港澳大湾区源源不断的输送高素质人才,将研究院的发展融入到山大“双一流”建设当中,为山东大学“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公工程和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