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平台建设 >> 正文

平台建设

山东大学人事部副部长王小平一行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12-01    浏览次数 :

11月30日,山东大学人事部副部长王小平一行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接待了调研组并举行座谈交流。

王明星陪同调研组参观回顾了研究院的办公旧址、虚拟大学园的教育科研环境及研究院现在的办公环境,并与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DB21

座谈会上,王明星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深圳研究院建设发展的人事部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状况、阶段成绩、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王明星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研究院全体人员深刻学习和把握“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思想,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继续深化转型升级,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抢抓“双区”建设的百年历史机遇,切实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开创社会服务、校友服务工作崭新局面,推进学科融合发展,加快科研强力蓄能,持续提升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地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研究院转型升级,助力学校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的主要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AEF6

傅杰对王小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人事部对研究院的支持与鼓励。傅杰表示,研究院八年的发展历程虽然充满艰辛,但是硕果累累,近年来研究院在加强规范管理、稳步推进发展、积极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平台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地工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和赞誉。未来,研究院将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持续传递山大真声音,弘扬山大正能量,不断扩大学校在粤港澳地区的影响力,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努力将研究院建设成创新型服务型五星研究院,更好的助力山大“双一流”建设。

 F78B7

王小平在听取介绍后,对深圳研究院的工作成果和开拓进取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表示从最初的拓展业务合作,到慢慢扩大学校的影响力提升学校的美誉度,在进一步到承担社会责任,研究院的站位更高、格局更大、视野更宽、做事更实,持续推动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希望在学校“十四五”规划期间,研究院能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和平台优势,进一步促进学校的学科交叉融合高质量,高品质发展,人事部也会积极协助研究院解决有关人才政策、科研成果的认定、博士后培养等掣肘研究院转型发展的重要问题,为学校老师的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助力学校加快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为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做出更大的“研究院”贡献。

 95B7

与会领导分别就研究院转型发展阶段的体制机制改革、科研人员的派驻政策、科研成果的认定和落地转化、博士后引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希望研究院可以加强与校本部的各个学院在学科交叉融合建设、在职教职工培养培训方面有更密切地沟通和实质性的合作,将深圳先进的经验引入山大,为更好地助推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动校地、校企之间开展战略性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737B8

30日上午,王明星陪同王小平一行赴南方科技大学调研考察,南方科技大学人力资源部(组织统战部)副部长陈游宇接待了调研组并陪同参观了南方科技大学的沙盘演示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南方科技大学整体布局和发展规划的详解介绍。座谈交流期间,双方就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趋势、学科成果的认定办法、人才引进与人事管理机制的改革创新、推动人才队伍国际化和加快博士后队伍建设等方面分享各自的实践经验与做法。陈游宇表示希望今后可以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建立更加密切地联系,共同探索中国特色一流大学治理体系,建设赋能一流未来校园。

10650

BD28

座谈会后,王飞虎陪同王小平一行到深圳湾人才公园参观学习,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深圳人才引进和人才服务等方面政策的介绍。

D4B3

山东大学人事部综合信息中心主任秦丽媛、培养发展中心主任王莎莎、人才工作中心副主任周国宁、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副部长陈文博、网络教育部部长余天豪、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中华、副部长董玲琳参加了座谈。

CAEA


【文】王宁    【摄影】王宁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