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李术才赴深圳调研推进研究院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3-08-07    浏览次数 :

近日,山东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术才到深圳调研,推进产教融合、校地合作、看望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代表,推进研究院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

李术才到深圳研究院看望慰问研究院全体员工并听取常务副院长王明星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深圳研究院十余年来的发展,并对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来到研究院调研收获很大研究院的朝气和成就令人振奋。研究院成立十一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播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作为学校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功能延伸和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研究院的窗口作用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有力提升了学校在大湾区的竞争力和美誉度。由此可见,学校建立深圳研究院的决策是十分正确的。在深圳这片热土上,研究院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培养了大批高端人才、联络了广大优秀校友、获取了大量优质资源,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学校将继续在政策、投入等方面支持研究院做大做强,希望大家继续勇毅前行,推动研究院提档升级,为学校驻外研究院的建设做示范,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祝愿深圳研究院明天更美好,祝愿山东大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明天更美好!

王明星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评价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自成立以来,研究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教职医务员工、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朋友关心帮助下,以“开拓者、奋斗者、奉献者”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责主业,研究院事业从“闯”到“创”再到“窗”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呼唤新使命,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研究院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提档升级、勇毅前行,为加快实现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山东“走在前 开新局”和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建设贡献力量,努力续写更多“山大与深圳春天的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山大力量!

在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代表座谈会上,李术才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大湾区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各位校友在大湾区这片热土上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为大湾区各地校友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山东大学拥有深厚的办学底蕴,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六十余万山大校友奔赴全国各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百廿年来的办学历史和近期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山大永远是各位校友的家,永远与各位校友相互守望,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希望广深港校友会进一步凝聚全体大湾区校友的力量和智慧,为推动母校实现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广东、香港校友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校友会近期建设发展和工作情况。深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立新表示,学校近年来在各方面飞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令人振奋,深圳校友会将继续与研究院紧密合作,为广大校友做好服务,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广东校友会秘书长冼伟强表示,广东校友会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在学校、研究院和各地校友会帮助下,为校友们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下一步将更加努力,不辜负母校的信任和支持。香港校友会理事费凡表示,学校对广大大湾区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令大家倍感温暖,香港校友会与研究院和广深校友会相生共荣,校友会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联络和服务的作用,为山大在港校友自身发展助力,为学校和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助力。与会校友代表畅所欲言,表达对母校精心培养的感激之情和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调研期间,李术才会见了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和技术转移促进中心主任陈蓉等领导,对科创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如何推进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还会见了比亚迪培训学院院长陈旭明等合作企业代表,就产教融合、博士后联合培养等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深圳、广东、香港校友会校友代表以及深圳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