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推进县域经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1-12-01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业现代化,1129午,由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的推进县域经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顺利开班。45位来自济南市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济南市委农办副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建民,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仪式由济南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副处长卢宪波主持。

王明星首先对各位领导、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建设和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和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状况和阶段性成绩。他提到,山东大学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济南市开展合作项目近1500项,是济南这座城市的闪亮名片。深圳研究院积极贯彻学校“服务山东”战略,深入对接济南市发展需求,2020年以来,连续两年组织粤港澳大湾区校友企业家参加山东大学校友泉城行活动,积极服务济南市的高质量发展。他提到,党的十九大做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以来,济南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殷切嘱托,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成功承办国际粮食减损大会,习近平主席亲致贺信,“济南声音”凝聚全球共识。为保证本次培训的效果,他代表山东大学向学员提了三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遵规守纪,严格管理;三、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希望大家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济南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赵建民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山东大学领导老师们为培训班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一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研讨。随后,他从三个方面与在座学员进行交流。一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二是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继续走在前列;三是深入学习集思广益,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开班仪式的最后,领导们为培训班授予班旗。

本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济宁农村干部学院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等多位专家教授,讲授《VUCA时代领导力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产业现代化》《三社联动与三村建设》《发展新业态、新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等课程,助力济南市县域经济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文:刘杨】【编辑:鲁倩】【责任编辑: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