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院成功举办青岛校区实验室建设骨干培训班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11-27    浏览次数 :

2020年11月23日-25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实验室建设骨干培训班在深圳成功举办,青岛校区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洪君,青岛校区各教学单位分管副院长、实验室骨干人员一行13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由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主办,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

28749

23日下午,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实验室建设骨干培训班一行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陪同调研组参观回顾了研究院的办公旧址、虚拟大学园的教育科研环境及研究院现在的办公环境,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2C1D7

座谈会上,王明星向一直以来支持、关心、帮助深圳研究院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状况、阶段成绩、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他表示研究院要做好山东大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桥梁纽带,依托自身平台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推动双方人才、资源的互联互通,将山东大学的人才和科研成果转化到深圳,将深圳的先进经验引入山东,奋力打造服务山东、服务粤港澳和面向全世界的的一流产学研创新基地。站在历史的新起点,研究院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抢抓“双区”建设的百年历史机遇,只争朝夕,追求卓越。切实提高综合服务能力,开创社会服务、校友服务工作崭新局面,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推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和研究院转型升级,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为“百廿山大强校兴国”争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山大人的壮丽篇章!

1CCBE

青岛校区公共(创新)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洪君对研究院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研究院为山东省和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对研究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未来双方要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努力奋进。

232C2

青岛校区政管学院正处级辅导员彭展对深圳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院蓬勃发展的现状让他深受鼓舞,研究院八年的建设和发展充分体现了“敢闯敢试、追求卓越”的深圳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275C7

此次培训共计3天,培训班一行相继前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鹏城实验室、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哈工大深圳校区参访,就实验室建设管理、学科领域发展、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项目管理等方面与各单位进行调研,南科大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程鑫、深圳大学实验室与国有资产管理部主任陈越、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科研处副处长张鹏等相关领导分别与培训班一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培训结束后,青岛校区各教学单位分管副院长、实验室骨干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来深学习调研的经历非常珍贵,获益匪浅,未来的工作中,将积极借鉴深圳各高校、科研机构在实验室建设管理、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青岛校区实验室建设以及山东大学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