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共叙校友情 筑梦大湾区—深圳研究院出席广东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广东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成立大会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12-31    浏览次数 :

53D2D

12月2日上午,广东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广东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成立大会在广州隆重举办。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出席会议。此次推介会由山东大学广东校友会主办,山东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承办,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山东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杨斌,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山东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曹锐,山东大学广东校友会会长周长忍,山东大学福建校友会副秘书长石路民,山东大学厦门校友会秘书长方青松,以及来自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各地的校友300余人出席此次会议。

王明星代表深圳研究院在会上致辞,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规划,以及深圳研究院在服务校友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11月香港暴乱停课期间,深圳研究院与校友办,深港校友会通力合作,将32名山大在港交流学生和在读校友安全转移至深圳,并提供为期半个月的免费食宿等必要协助,这一举措在国内引起强烈反响,获得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一致好评。他指出,深圳研究院是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窗口和桥头堡,也是广大山大校友在大湾区的家,他表示研究院要做好山东大学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桥梁纽带,成为广大山大校友的坚强后盾,深圳研究院将与校友会一起,持续扩大山东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影响力,为“百廿山大,强校兴国”战略实施、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山东战略以及深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先行
示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杨斌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科研水平、服务社会、文化引领、对外开放和内部治理等八个方面取得的改革发展成就,并就《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方案(2019-2021)》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当前学校上下“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氛围已经形成,正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他号召包括广东校友在内的全体山大人把握校庆契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彰显初心使命,逐梦教育强国,奋进复兴征程,加快实现学校“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他充分肯定了广东校友会和广东校友企业家俱乐部在为母校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出资出力、联系校友与母校情感等方面发挥的突出作用,强调校友资源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勉励无锡校友会继续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宗旨,规范稳健运作,创新特色突破,力争在建设校友与母校的事业共同体、情感共同体和文化共同体上迈出更坚实步伐。

周长忍代表广东校友会致欢迎词,他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山东大学校友办、微电子学院、深圳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就广东校友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向大家做了汇报,并宣读了新一届广东校友会和广东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会成员名单,他表示,在过去的工作中,广东校友会携广大在粤校友,秉承和发扬母校“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精神,苦干实干,积极服务于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展现了山大人的良好风貌,树立了山大人的良好形象,在新一任理事会的领导下,广东校友会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山大人的本色,立足于工作岗位建功立业,为母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山大人力量。

傅杰代表深圳校友会对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介绍了深圳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对广东校友会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广东校友会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广东校友必将团结奋进,精诚合作,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为广大校友、为母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并祝福广东校友会蓬勃发展,更加辉煌。

杨斌、王卿璞、王明星、曹锐、石路民、方青松为新任校友会和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会成员颁发牌匾和证书。石路民、方青松分别代表福建校友会、厦门校友会致辞,广西校友会、天津校友会、无锡校友会、青岛校友会、日照校友会等各地校友发来贺信和祝福视频,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会议后还举办了以“共叙校友情,筑梦大湾区”为主题的校友晚会,大家共叙同窗友谊,展望未来发展。最后,在大合唱《我的山大我的家》的美妙歌声、动人旋律中,广东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广东校友企业家俱乐部成立大会此精彩落下帷幕。

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副部长董玲琳、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网络教育部高级主管胡莹共同出席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