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科技动态 >> 正文

科技动态

山东大学产业集团党委崇学文书记一行莅临深圳研究院考察调研

作者 : 王宁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9-04-18    浏览次数 :

 

 

 

416日,山东大学产业集团党委书记崇学文一行莅临深圳研究院调研座谈。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委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参加活动。


王明星陪同崇学文一行参观了虚拟大学园的教育科研环境及研究院的办公环境,随后与深圳研究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明星介绍了深圳研究院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5年的建设发展规划以及促进研究院建设发展的若干建议。他表示,研究院作为山东大学和粤港澳大湾区之间的桥梁纽,一定要做好双向科学成果转化工作,既要将科学成果从山大转化到深圳,也要将深圳的科学成果引进到山东,全力服务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战略、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


崇学文在听取介绍后对研究院的工作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山东大学产业集团应该充分整合学校在人才、智力、实验、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与市场需求对接,形成以市场为导向的科学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结合科技产业园区的建设规划,打造智力型互联网+大学科技园区,不断强化高质量科技成果有效供给和引进。加强双方在产学研方面的合作,通过深圳研究院的优质平台将山东大学的研发成果转化到深圳,更好地服务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同时也将粤港澳大湾区的先进经验和高端人才引入山东,助推山东大学“从大变强”的历史性转变,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化战略实施。

   深圳研究院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陪同崇学文一行考察了深圳市留学生创业园,走访了相关研发孵化基地,与 美国国际华人科技工商协会、法国荣誉骑士勋章获得者总经理中国代表张一君就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合作、稀缺技术人才培养,企业研发孵化等问题进行交流和沟通。


山东山大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帅、副部长李良臣,山东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参与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