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山东大学2020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开营啦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20-07-17    浏览次数 :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创业精神,增加创业体验,由深圳市团委、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于7月17日在深圳研究院正式开营。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蓉,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办公室主任王飞虎、科技合作部部长苗东凯、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网络教育部部长余天豪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深圳研究院高级行政主管王宁主持。



王明星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山东大学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是学校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探索协同育人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秉承“精品化、国际化、创新型、开放式”的理念,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创新与传承齐举”的原则,按照“扎根齐鲁、放眼全球,立足优势、打造精品,知行合一、追求卓越,促进交融,扩大开放”的思路,立足与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需求和人才培养战略、持续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支持机制、坚持一校三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三个方面,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培养创新创业理念和意识,提升实践能力,推动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打造符合新时代需求的新型人才。今年是研究院承办的第五期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研究院调动各方资源,实施政企校会研团6方联动,使得学员们可以从多角度,多维度提高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并逐步探索出成型的创新创业的深圳模式。今年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暑期学校的组织形式有所变化,不能让同学们亲自来到深圳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但是暑期学校的内容依然是丰富的,我们有“集成、传承、创新”等特色。集成:海外师资项目与暑期精品项目两大板块优势。传承:把4届的精髓融于一体发扬光大。创新:从组织形式、课程安排、学生管理服务等环节都要有新的内涵。创新创业暑期学校项目从去年开始已被学校纳入暑期课程中计算学分,希望同学们通过两周的学习将所学所思所感,运用到实践中去,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创新创业这堂课上有所感悟,有所收获。同时,为确保暑期学校工作顺利开展,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发挥品牌效益,让参与学员、学校和社会三方满意;抢抓机遇、提升自我,多学多思多交流,按照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三、组守纪律、确保结业,遵守学校制度和政府防控要求,圆满完成暑期学校任务



陈蓉简要介绍了深圳市科技创新政策和虚拟大学园的相关情况,重点讲解了深圳虚拟大学园创新创业大赛的办赛初衷和“创新之城”深圳对高科技和高学历人才的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鼓励学生团队在深创业。表示深圳是创业之都,创新创业的沃土,“双区驱动”背景下,深圳虚拟大学园将进一步激发深港澳高校创新创业活力和创造潜能,引导、整合、集聚大湾区创新创业科技资源,为创新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希望同学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学有所成,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深创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智慧争取政策上更大的支持。



邢建平也通过直播连线对今年暑期学校的各位学员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表示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是真正开启同学们人生的灵动之窗,是近距离接触社会适应社会和了解社会的机会,通过课程的学习提升能力,提升素养,最终转化为人生智慧,更好的帮助学员解决未来工作中会遇到各种的问题,同时表达对同学们的期冀,希望同学们可以居安思危,加强沟通,鼓励大家坚持到底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和想象力,造福社会。



傅杰宣布山东大学2020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正式开营!



仪式结束后,由王飞虎为各位学员介绍深圳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和相关情况,开启了暑期学校的第一课。



在后续的课程中我们会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创新创业的成功实践者,通过云课堂的直播将自己在创新创业方面丰富的实战经验和宝贵的人生体悟无私的传授给同学们,也希望各位同学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悟、用心去学习,发扬山大人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并为未来自身进行创新创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文:王宁   摄影:王宁 、程雅菡   编辑:王宁   审核:王飞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