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山东大学2018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开营啦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8-07-24    浏览次数 :

为提升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创业精神,增加创业体验,由深圳市团委、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本科生院、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的2018年深圳创新创业暑期学校于7月19日在深圳虚拟大学园正式开营。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陈言俊教授、马金平主任,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陈蓉部长,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科技合作部高级主管任虹霖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主持。

王明星在开幕式上为同学们致辞,他提出今年的暑期学校有以下三点创新:一是学员的选拔由济南校区扩展到威海、青岛校区,实现了一校三地多学院多专业的覆盖;二是在原有的机械臂实践方向基础上,增加了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方向;三是承办主体由学校上升到团市委、科创委、虚拟大学园共同参与、校地共建。同时勉励大家要以认真努力的心态迎接两周的学习时间生活,遵守学校及相关单位的制度和纪律,并加强与同学、老师、研究院及学校的沟通。

undefined

接下来,陈蓉部长为同学们介绍深圳和虚拟大学园的基本状况,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随后,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马金平主任代表学校向深圳研究院授《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牌匾,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向陈言俊、马金平两位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之后,学生代表李炳豪发言,他代表学生提出对于本次实践的期望。

马金平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发表讲话,表达对同学们的期冀,陈言俊讲话并宣布开营。开营仪式结束后,陈言俊教授为同学们上了第一节精彩的创新创业课程。


  

开营仪式及创新创业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迎来了深圳市共青团团委主办的“雏凤计划”。学员们来到了深圳市人才公园,团市委社区与权益部孔端男老师在人才驿站为学员们开展深圳人才政策讲解。





本次创新创业暑期学校还邀请到了海内外知名专家,他们中有包括海外院士、专家教授、政府官员以及还有创新创业的实践者。他们在创新与创业方面有着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导师们精心准备的课程会将独到的见解和切身的体会无私地传授给大家,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下来,学生们将深入企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暑期学校将为学生提供切实有帮助的培训,为学生发展成为创业者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