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首届山东大学深圳暑期学校创新创业训练营暨闭营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6-07-25    浏览次数 :

创新引领未来,实践成就梦想。2016724日早上九点,2016年山东大学暑期学校创新创业训练营(深圳)答辩会暨闭营仪式在南山智园中科创客学院举行。所有答辩组早早地就来到答辩现场,进行着最后的答辩准备。

本次答辩评委组由本科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齐炳和、齐鲁医学部教务处副处长徐延宝、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主任、创业导师周生明、创新创业学院教授陈言俊、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傅杰、创业实践导师詹军成组成,由深圳越疆科技有限公司CEO、创业导师刘培超担任评委组长。

答辩分为项目陈述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按照机械组、APP组、硬件组、软件组的顺序进行。四个组的答辩均表现得可圈可点,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评委们对每个答辩小组进行有针对性的提问,并提出了合理化、客观的建议。同学们均表示,此次答辩使自己对项目认识更加清晰,收获颇丰,根据评委们的意见,修改项目的方案,完善自己的项目。

 

(答辩现场)

经过现场答辩评委的评分和平时实训实战的表现评分,机械组的张万财获得一等奖,硬件组的胡维童、APP组的杨德杰获得二等奖,机械组的李伟、硬件组的高俊杰、付燕楠获得三等奖。领导和答辩导师为他们进行了颁奖。

(为一等奖颁奖)

(为二等奖颁奖)

 

(为三等奖颁奖)

随后,2016山东大学深圳暑期学校创新创业训练营举行了闭营仪式。仪式由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傅杰主持。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合作发展部副部长王明星从“一个拓展”、“两个答辩”、“三类培训”、”四类考察”、“五个会议”汇报了此次创新创业训练营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王明星进行工作总结)

创业导师刘培超对同学们此次创业实践的表现进行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能借助此次实践,清晰自己的职业选择意向,为即将到来的人生道路做好选择准备。

(创业导师刘培超发言)

学生代表高俊杰感谢了学校及研究院为同学们提供的实践机会,深圳之行使同学们感受到它的开放包容、年轻奋进,这将促使同学们在今后的时间里更加努力,回报学校,回报身边的人。

(学生代表发言)

班主任代表林建娜回顾了与训练营的同学相处的点滴,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总结深圳之行的所学所遇所感、要学会感恩他人的付出、回校后向其他同学介绍深圳及深圳研究院相关情况的希望。

(班主任代表发言)

最后,本科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齐炳和做总结讲话。他代表创新创业学院对深圳研究院、越疆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校友企业、创业导师及同学们表示了感谢。他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背景下,山东大学暑期创新创业暑期训练营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学习技能,使得学生能够将自身的发展与社会的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破解就业难的问题。而深圳的年轻化、敢闯敢试、兼容并包的特色使之成为创业的热土,山大的优秀学子来深圳参加创新创业,不但能接触最先进的高科技,也能学习到创新创业的理念,这对于学生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深圳研究院作为此次创新创业暑期学校的基地,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深圳研究院的同志们认真负责,敢于创新,在暑期学校的实践中,有素质拓展训练、实训实战、科技文化之旅、加入香港因素等诸多亮点,希望深圳研究院明年再接再厉,为学校的创新创业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齐炳和做总结讲话)

  至此,首届山东大学深圳暑期学校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让我们期待2017

(全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