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研究院
更多>>

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科研服务 >> 创新创业 >> 正文

创新创业

王飞来深推动2025创新创业联盟工作

作者 :    来源 :    发表时间 : 2015-10-22    浏览次数 :

 

    近日,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来深推动“2025创新创业联盟”工作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明星、副院长傅杰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在深期间,王飞与深圳虚拟大学园主任王宁就“2025创新创业联盟”工作进行了二次深入的交谈,双方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常态下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了共同推动的共识。他考察调研了深圳市东华集团富源投资实业有限公司的孵化基地,与总经理华东就创新创业进行了交流。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山东大学和海尔集团结合自身优势,发起成立“2025创新创业联盟”,进而联合省内外高校、企业及地方政府加盟,力争打造创新创业新业态。“2025创新创业联盟”将按照《中国制造2025》的总体设想,以制造业技术创新和新兴技术背景创业为主要手段,借助“互联网+”思维和线上线下互动,推动高校、企业、地方信息共享,实现联盟内资源整合和有序流动。并推动设立多种类型的创客空间和创新创业基金,为联盟成员创新创业体系建设提供资本支撑,推动产学研合作及协同创新平台建设,注重共性技术难题的联合攻关,落实创新驱动,打造中国创新创业的崭新业态,促进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在“联盟”旗下,将会迅速凝聚起各地政府和众多高校、企业的创新创业热情,形成强劲的创新创业合力,培养造就更多的创新创业卓越人才,为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深期间,王飞到研究院看望了全体员工,关切的询问了大家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听取了王明星的工作汇报。

    王飞说,深圳研究院是山东大学在珠三角的桥头堡,在王明星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研究院在学校尤其是珠三角、港澳的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凡来过深圳的领导、学者们对研究院的感受都很深,对大家的辛苦劳动表示感谢。他说,三年过去了,五年的培育期对大家更寄予希望,研究院下一步怎么走,要充分考虑在深的占领份额,要向纵深的方向进行发展。他说,受“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启发,外派的桥头堡肩负着山东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传承文化”的光荣使命。研究院所占的比重越大,影响力就会越大,学校重视的程度就会加大,依赖的程度就会更大。他说,在“创新创业”的大前提下,在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在互联网+O2O等方式下,推动与学校、企业的合作,不断的扩大合作领域,满足人才、项目的需求,满足企业资本需求才是我们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他说,海量的资源对应着海量的需求,扩展、兼容,可持续发展,寻求合作伙伴才更有意义。为拓展港澳台等地海外的筹资、拓展等业务工作,学校正在学校事业编制人员中招聘一位专职的管理人员,以扩大山东大学的影响力。 

王明星对王飞部长来深考察表示欢迎。他说,研究院的每一步发展离不开合作发展部的直接关怀和鼎力支持。三年来,研究院在高端人才培养、科技与成果转化、校友等综合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一定的收获,未来五年,任重道远,十三五规划给我们制定了了新的目标、给予了新的希望,我们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化管理,推进财务费用预算制度,落实三定方案,实施成熟项目的目标责任制,真正使研究院向更深、更大的方向进行发展。(图/文:傅杰/史超义)